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就用性价比说话 三款紧凑级家用车推荐【4】

2017年01月12日09:5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就用性价比说话 三款紧凑级家用车推荐

(四)动力对比

斯柯达明锐

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方面,明锐有1.6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供选择,传动系统方面则有5挡手动、6挡自动或7挡DSG双离合三种变速箱。其中推荐车型280TSI DSG智行版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搭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相对更节能高效,工信部认证综合油耗为5.9L/100km,燃油经济性值得肯定。

雪佛兰科鲁兹

7挡双离合变速箱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科鲁兹将配备1.4T涡轮增压以及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4kW(114Ps),匹配6挡自动或6挡手动变速箱;推荐车型1.4T双离合领峰版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丰田卡罗拉

CVT无级变速箱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目前在售的卡罗拉拥有1.2T、1.6L以及1.8L三种动力配置,推荐车型1.8L CVT至高版的发动机采用双VVT-i技术,最大功率103kW(140Ps),最大扭矩173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

总结:本次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是市场上极具代表性的高性价比典范。这三款来自不同国度的车型各有特点,明锐更注重大空间、舒适性与低油耗,每个方面都很到位,均衡性很强;科鲁兹与卡罗拉也有很多亮点,在多媒体配置上较为关注,当然操控性与实用性同样可圈可点。总之,在保证高性价比的前提下,不同的车型各有亮点,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实际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