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式舒适VS德系豪华林肯MKZ对比奔驰C【5】

2016年09月29日07:5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美式舒适VS德系豪华林肯MKZ对比奔驰C

  动力总成介绍:

  在动力系统方面,林肯MKZ尊耀版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横置布局),最大功率253马力,最大扭矩389牛·米,账面数据在同级别中的优势比较明显。奔驰C200L同样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纵置布局),是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除此之外,两款车的驱动形式也不一样,林肯MKZ为前驱,而奔驰C200L为后驱。

1

1

  日常驾驶感受:林肯MKZ主打舒适,奔驰C200L更注重均衡

  林肯MKZ和奔驰C200L在驾驶感受方面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整体调校都偏向沉稳,舒适性表现很好,拥有不错的高级感。区别在于,MKZ几乎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舒适上,尤其在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这种感觉尤为明显。包括转向、油门、悬架,甚至是前面我们提到的犹如沙发一般的座椅,都在向你诠释到底什么才是所谓的美式舒适,即使它也拥有较强的动力储备,但开着MKZ,我始终没有太多想去深踩油门的欲望,反而更愿意在高速上打开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舒舒服服的去享受它带给我的轻松和惬意。

1

  反观奔驰C200L,保持了奔驰一贯的优雅和稳重,但相比MKZ,运动的一面还是挺明显的,舒适模式下还好,切换到运动和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积极,车身更加紧绷,转向力度变沉。风格的差异比较明显,这也是两个豪华品牌造车理念的不同,林肯是纯粹的把舒适性贯彻到底,奔驰则尽可能的想要更均衡的表现。

1

1

1

  MKZ起步时很轻快,随着油门深度的增加,动力会持续的输出,很线性。389牛·米能给你带来相当不错的推背感,整个过程十分流畅。在切换到运动模式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突兀和暴力,发动机转速被保持的更高,此时油门响应活跃了不少,动力来的更快,100km/h以后的加速能力依然强大。

  C200L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另外还有自定义模式可以自己设置油门、转向等。经济模式我就不多介绍了,一般情况下我用的不多,因为此时的油门过于慵懒。舒适模式和MKZ有点儿像,加速线性、沉稳,大多数时候舒适模式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运动或运动+模式比较激进,首先变化明显的就是沉重的转向,其次,轻点油门后转速表就会立刻给你回应,车也瞬时向前蹿,运动感比较强。

1

1

1

  变速箱往往是影响一台车行驶品质的最主要因素,大体上这两款变速箱的表现都能够让人满意。林肯MKZ日常驾驶中升挡积极,只是在突然加速时,换挡的速度仍有提升的空间。当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林肯考虑到舒适性而刻意调校的结果,这对于驾驶者来说没什么影响,因为MKZ本身动力很强,所以油门不需要踩的特别深,推背感就已经很明显了。而换挡速度真正影响到的,就是加速成绩,这个我们在后面的性能测试环节会聊到。

  C200L的换挡速度还不错,在运动或运动+模式下,全油门加速时每一次换挡过程都挺带感,虽然没有ZF的8速变速箱那么快,但也还不错。低速行驶中的平顺性有待提升,偶尔会出现一些小的顿挫。

1

1

  驾驶感受小结:

  MKZ最大的特性就是以绝佳的舒适驾乘感受作为考量,它完美向我展示了一台来自大洋彼岸的传统美式豪华车,到底是怎样一种概念。尽管悬架比较软,可是并没有如坐船一般的漂浮感,CCD可调阻尼实时根据路面状况进行调整,当遇到上下起伏较大的路面,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安稳。

  C200L依然是这个级别中的标杆车型,虽然舒适性和隔音没有MKZ那么突出,不过富有韧性的悬架,在软硬之中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让人不得不感叹奔驰对于底盘的调校功力。

1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