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同级别中的不同取向 科雷嘉对比CX-4【5】

2016年09月18日08:2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级别中的不同取向 科雷嘉对比CX-4

(五)动力、底盘悬挂与驾驶感受:CX-4

动力方面,CX-4搭载了一台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52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因为排量优势,势必在动力数据上略高于参与到此次对比的科雷嘉。虽然CX-4也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但四驱系统只有2.5L车型才有所配备。

CX-4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52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CX-4搭载了一台排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动力输出感受方面,相比科雷嘉,也并没有过于悬殊的差别,而更多的不同是在操控感受方面。从坐入CX-4车内的一刻,你就可以感受到些许运动气息,座椅拥有更好的包裹感与支撑力,并且相比科雷嘉,拥有更加低矮的坐姿,小巧的三辐式方向盘也能带来更好的转向感受。同时,作为一辆注重运动驾驶感受的车型来说,换挡拨片也是不能少的。

虽然CX-4搭载了一台排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动力输出感受方面,相比科雷嘉,也并没有过于悬殊的差别,而更多的不同在于操控感受方面。

在实际驾驶中,能感觉到CX-4的悬挂调校相比科雷嘉,要更加硬朗且有韧性,快速通过弯角时,悬挂能提供很好的支撑性,转向感受轻盈且精准。不仅是转向感受,你甚至可以通过方向盘和座椅,感受到整个车身都是非常轻盈地,在快速通过弯道时,CX-4有很好的可控性,进入弯道后,油门稍稍加深,就可让车尾产生轻微的滑动,但这种滑动仍然在可控范围之内。即便车尾会产生滑动,但车辆依然拥有良好的循迹性,每一个细微的修正线路的动作都会被精准的传递到车轮上,不会有半点迟滞,所以,即便车尾出现滑动,也不会感到不安,因为它仍然处在高度可控的状态。所以CX-4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灵活易控,且富有乐趣的。

相比科雷嘉,CX-4的悬挂调校更加硬朗且有韧性,快速通过弯角时,悬挂能提供很好的支撑性,转向感受轻盈且精准。

CX-4的动力输出感受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流畅与平顺。

CX-4拥有更加优美的侧部线条,和更动感的行驶姿态。

对车辆熟悉后,使用换挡拨片是个更好的选择,无论升档降档,变速箱都能做出直接且迅速的响应,没有半点迟滞。

动力感受方面,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很好的匹配度,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流畅与平顺,虽然不算强劲,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也算较为充沛。这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没有设置S挡,但对车辆熟悉后,使用换挡拨片来控制挡位,同样能带来很好的动力响应,无论升档降档,变速箱都能做出直接且迅速的响应,没有半点迟滞。整体来说,这辆CX-4在动力输出和操控感受方面,都完全不愧于轿跑型SUV的定位,无论是相比自家的CX-5还是同级别车型,它都拥有更好的运动性。

CX-4在动力输出和操控感受方面,无论是相比自家的CX-5还是同级别车型,都拥有更好的运动性。

科雷嘉与CX-4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却有着鲜明的个性,在它们之间做出选择并不是件难事。

编辑点评: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两辆车都算得上是颜值担当,除了高颜值之外,它们在动力系统,底盘悬挂以及驱动形式,都较为相似。但即便是这样,它们却有着两种完全不同的趋向,无论在使用体验,还是驾驶感受方面,都有着迥异的差别,简单来说,CX-4倾向于更好的运动性与驾驶体验,而科雷嘉能带给你更多的是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