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同级别中的不同取向 科雷嘉对比CX-4【2】

2016年09月18日08:2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级别中的不同取向 科雷嘉对比CX-4

(二)内饰设计对比

和出色的外观设计相比,科雷嘉的内饰设计风格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属于较为简洁传统的样式,但内饰做工有不错的品质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有舒适的手感,仪表采用液晶屏幕与指针结合的形式,并且液晶屏幕部分还可以通过设置进行多种样式以及颜色的调节,同时中控屏幕也可以进行颜色和功能组合的个性化设置,这也让略显沉闷的内饰增加了一些个性化元素。

CX-4沿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没有明显区别,但中控台上方、门板上沿以及座椅侧翼等部位拼色元素的运用,让内饰看上去并不显得过于单调,同时,铝质饰板的装点,也为内饰增添了不少高级感。

科雷嘉的内饰属于较为简洁传统的样式。

CX-4采用了拼色内饰,与铝制饰版搭配看上去更具高级感。

科雷嘉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有不错的造型与手感,在方向盘后方还配备了音量调节与静音按键。

CX-4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能够提供良好的转向感受,并且配备了换挡拨片。

科雷嘉的仪表采用液晶屏幕与指针结合的形式,液晶屏幕部分可以通过设置进行多种样式以及颜色的调节。

CX-4同样采用指针与液晶屏幕结合的仪表,虽然采用了全新仪表样式,但马自达经典的“炮筒式”仪表设计元素依旧得以保留。

科雷嘉的中控屏幕同样可以进行颜色调节,并且可以对界面样式进行个性化设置。

简洁易用的空调控制区域,车辆还配备了车内空气质量监测功能。

CX-4采用7英寸中控屏,搭载马自达悦联系统。

科雷嘉的驱动模式旋钮位于换挡杆后方,有两驱、自动、四驱三种模式。

虽然中控屏幕为可进行触摸操作,但在驾驶车辆时,通过位于换挡杆后方的旋钮及按键进行操作会更加方便。

科雷嘉配备了可两档调节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CX-4配别了自动驻车功能,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中,这是一项减轻疲劳感的实用功能。

位于科雷嘉方向盘左侧面板上的ECO按键,按下后行驶感受没有明显变化,但燃油经济性能得到小幅改善。

CX-4的自动启停功能显得更加人性化,停车后需要深踩才会使发动机熄火,能够避免在拥堵路况中发动机频繁的启停。

位于科雷嘉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内的USB、AUX以及点烟器接口,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科雷嘉为副驾配备了扶手,在颠簸路况中能够让副驾乘客更好地控制身体的晃动。

科雷嘉配备了全景天窗。

CX-4配备了电动天窗,但并没有全景天窗可供选择。

科雷嘉的座椅宽大厚实,有不错的舒适性。

CX-4的座椅看上去略显单薄,但实际乘坐感受包裹感不错。

科雷嘉的后排座椅较为平直,所不能提供良好的包裹感与侧向支撑,但舒适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CX-4的后排座椅采用内凹设计,并且具有较大的后仰角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溜背造型对于后排头部空间的影响。

配置方面,由于参与到此次对比的CX-4是次顶配车型,而科雷嘉是顶配车型,所以还是有一定差异的,但在价格方面也是科雷嘉略高于CX-4,它们在配置方面的不同,可以通过下方的功能配置差异对比表进行详细的了解。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东风雷诺科雷嘉2.0L四驱至尊版 一汽马自达CX-4 2.5L自动四驱蓝天激情版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全景天窗

-

换挡拨片

-

自动泊车入位

-

运动风格座椅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副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

GPS 导航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音响品牌

(选装 BOSE)

-

CD支持MP3

-

单碟CD

-

8喇叭以上扬声器系统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内 ● / 外 - -

雨量感应雨刷

-

后排出风口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