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运营成本越低越好!四款网约车回本利器推荐【2】

胡挹工
2016年08月05日07:3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纯电动车

推荐车型:北汽EV200

售价:17.78-24.69万元

国家/地方补贴:4.5万元/4.5万元

事实上,纯电动车在国内市场上近年来非常多,除了北汽EV系列外,江淮IEV系列、吉利帝豪EV、奇瑞eQ等都是市场上常见的纯电动车,不过在私人市场上,北汽EV系列目前是销量最好的纯电动车,较大的保有量显示出市场对它的认可。

北汽EV系列的外形沿用汽油版E系列的设计,造型酷似老款奔驰B级,新款EV200在进气格栅处增加了冰蓝色的装饰条,来彰显自己新能源车型的特征。EV200采用两厢设计,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

车内同样采用冰蓝色的饰条装饰,仪表板采用液晶显示,突出了一定的科技感。8英寸显示屏幕显示效果清晰,除了具有多媒体系统、导航等常规基础功能外,还能够很直观的显示电池电流走向,除此之外这块屏幕还具有手机映射功能。

北汽EV200采用的是织物座椅,作为一款代步的网约车,它的承托性不错,除了整体空间稍小外,舒适性还是可以的。

目前北汽EV系列在充电方面主要拥有三种充电模式,分别为220V家用充电(相当于家里16A的插座);国标慢速充电桩和国标直流快速充电。家用220V充电可使用家用三相插头,连接家用电充电,这样的充电方式优点是只要有插头,就能充电,充电容易,且家用电电价便宜;缺点是受地点限制很大,且充电速度缓慢,根据接通电流的大小,充满电的时间超过8小时。

国标慢充和国标快充分别对应不同的充电接口,简单来说,慢充口对应车身左侧后方的充电接口,而快充口则对应车头的充电接口。快充是直流供电,半小时可到80%;慢充为交流供电,满充满放充电时间6-8小时。

动力方面,EV200采用北汽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2马力(53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官方0-50km/h加速需要5秒,0-100km/h加速成绩为13秒。EV200使用的是来自韩国SK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30.4kWh,并且提供6年/20万公里质保。最大续航里程为200公里。

北汽EV200作为一款网约车,最大的优点就是运营成本便宜,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空间较为局促。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