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顾此却不失彼 人民网试驾比亚迪宋Pro燃油版【4】

2020年06月2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驾驶体验:静谧性是亮点 丰富驾驶辅助系统长途出行很轻松

1.5T发动机+6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在之前很多比亚迪车型上都有出现,可以说这是比亚迪入门动力系统的黄金搭档。宋Pro上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5200rpm),最大扭矩245牛·米(1600-4000rpm)。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挡把造型很酷,整个设计有点科幻味道,很前卫,没有换挡拨片的设计并不让人惊讶,毕竟它的定位也不是往运动走的。

比亚迪宋Pro具有驾驶模式选项,可以选择运动、普通和经济三种模式。在普通和经济模式下的动力输出响应表现相对谨慎,但有点是平顺性还不错。变速箱的表现淡定有序,也不会让人感受到急躁,没有什么细碎的抖动突然地闯出来扫兴,给人感觉以舒适性为主。

当把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这时候动力输出响应变得果断起来,超车动作自然直接得多。

这台宋Pro提供的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功能除了能够提高行车安全之外,也能让整个驾驶过程变得更为轻松。但受制于排量的缘故,高速巡航时的再加速能力还是稍有欠缺。

宋Pro燃油版的悬架结构为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结构。整体悬架调校风格偏舒适性,滤振表现非常好,和比亚迪之前的车型相比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一开始就能拿下很高的印象分。面对大的坑洼,传递会车内的振动并不会太过分,弹跳动作也比较干脆,不会给人一种车身弹跳很散的感觉。小颠簸的处理就更不用担心,尤其是通过那些细碎零散的路面破损,悬架很淡定地就对抗下来了。悬架整体给人感觉柔软,如果能再多一点厚重感或者韧性的话,表现会加分更多,现在悬架的动作反馈稍微有点沉闷。

转向力度给人感觉比较轻巧,虽然中控屏幕上可以看到有转向助力模式的菜单,但两种选项,运动和舒适差别并不是很大,至起码转向力度变化不够明显。转向调校风格偏向家用舒适,指向性还好,车头动作响应不算敏锐,整个转向过程最大的特点是比较线性。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静谧性做的相当不错,这极大的提高了车辆行驶时的高级感,尤其是中高速时,车内噪音控制得不错。

结语:宋Pro燃油版在价格和配置上面展现了很强的竞争力,似乎各方面来看它都要比对手顺眼一些,实力非常平均,静态部分可以说是优势明显。性能表现方面,这台宋Pro燃油版各个环节的成绩都比较规矩,和对手比起来就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但起码它做到了本分,它的舒适性表现很到位,悬架还有动力输出的平顺性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体来看,作为一台定位入门的家用紧凑型SUV,它在市场上有着很不错的杀伤力,毕竟在这个级别里,主流消费者想要的颜值、空间和配置等它都达标了。稍微让人纠结下的就是性能部分,不过真要是对加速表现心痒的话,那还有插电混动版等着你。

(责编:胡挹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