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顾此却不失彼 人民网试驾比亚迪宋Pro燃油版【3】

2020年06月2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内饰:科技感十足智 能配置丰富

进入车内,大尺寸触摸屏集成了几乎所有功能,这也让中控台造型变得非常简洁,也显得很有科技感。整个内饰是采用的环抱式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略微倾斜,挡把、驾驶模式、空调快捷键融为一体形成了BYD Heart,中控大屏也是可以旋转选择横置或者竖立,设计师对于细节依旧倾注了不少心血。

顶配车型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诸如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语音控制、车联网、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等,关于这些功能的体验感受我也将在之后的“多媒体”/“长途驾驶”篇进行细致的介绍。另外,正如上文提到的中配车型可免费升级轮圈一样,顶配/次顶配车型在9月底前将免费赠送全息透明影像,或许功能性方面与全景影像并没有太大差异,但全息透明影像给人的感觉还是更酷一些。

宋Pro是一台5座紧凑型SUV,2712mm的轴距为其带来了不错的乘坐空间,后排椅背支持角度调节。后排出风口还配备了USB接口,后排乘坐舒适性很有保障。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能能够实现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放倒后的平面非常规整,能够提供相当充裕的储物空间。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功能,在12万元级别的市场,算是难得的配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宋Pro的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显然对于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比亚迪把握得是相当到位。

车内智能配置上,比亚迪宋pro可以说是堪比智能手机。宋Pro选装了一块尺寸为12.8英寸的触摸屏,标配屏幕尺寸应该是稍小一些的10.1英寸。其在造型方面紧跟潮流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且支持横/竖屏切换,这是比亚迪车型的一大特色。竖屏在浏览网页等信息时很实用,横屏则是在观看视频等情况时有着更佳的视觉效果。另外,除了音量和空调系统拥有实体快捷键外,其它功能的操作都需要通过触摸屏进行。

中控触摸屏不仅尺寸够大,1920×1080的分辨率让其有着颇为细腻的显示效果,且整个多媒体系统运行很流畅、支持多点触摸,大多数功能都只需进入二级菜单便可找到,用户体验方面做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宋Pro提供了诸多电源接口给车内乘客使用,外出郊游时不用再为接口相互谦让了。

宋Pro还提供了蓝牙音乐、USB音乐以及收音机功能让你在驾车时拥有歌曲陪伴,可选择的音源还是颇为丰富的。当然,各位还可以通过下载第三方音乐App的方式,收听在线音乐。

新车多媒体系统内置了浏览器,等人时看看新闻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大尺寸显示屏带来的阅读感受还是要强于手机的。传统的导航等功能对于宋Pro来说都不在话下,谁让它可以无限安装第三方App了。此外,新车各个功能设置做得很细致,选择很丰富。

总的来看,宋Pro整体静态表现中当属颜值颇高的设计最为抢眼,不愧是出自设计师Egger之手。当然,新车丰富的配置也是其优势,这方面也一直都是比亚迪的强项。

(责编:胡挹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