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顾此却不失彼 人民网试驾比亚迪宋Pro燃油版【2】

2020年06月2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外观:“Dragon face”造型大气美观

不得不承认,自从被评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Wolfgang Egger加入比亚迪之后,比亚迪后续推出车型的颜值嗖嗖的往上升。家族化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相信大家都对其都有着很高的评价,而来到宋Pro身上的已经是Dragon Face 2.0,整体设计风格更为成熟。

前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大量的横向饰条突出了较强的视觉张力,让整车的前脸看上去十分大气。

前大灯造型锐利,内部融入了“龙爪”元素,全系标配LED光源、自动头灯,记者试驾的这款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配置水平较高。

宋Pro车身侧面比例很协调,从车头延伸至尾部的腰线让整车更为灵动,D柱的银色装饰件也颇为别致,个人认为比黑色涂装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更漂亮。另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是2712mm,在同级别车型中挺有优势的。

贯穿式设计的尾灯同样增加了车辆的尾部视觉张力,与大气的前格栅相互呼应。细节上大量的镀铬饰条和尾灯的造型设计也很别致,让尾部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丰富和有层次感,显然设计师花了不少心思。

车身四周遍布各种雷达和摄像头,全景影在目前国内品牌车型上不算稀罕,但是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却让人眼前一亮。对于很多越野发烧友来说,这样的全息影像对越野时的帮助很大,宋pro未必适合越野,但拥有这项功能,无疑也让人感到十分炫酷。

双五辐式轮圈造型美观,轮胎规格为265/60 R18,来自佳通GitiComfort SUV520系列,是一款偏向舒适性的轮胎,18英寸的规格也比较符合比亚迪宋Pro较为宽大的车身。

(责编:胡挹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