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十万元级别SUV 深耕多年的细分市场现在怎么选?【4】

走笔
2020年06月29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四、配置与性价比:绕不开的话题

配置与性价比是消费者买车绕不开的话题。十万元左右的预算下,我们分别以比亚迪宋Pro 1.5T自动豪华型、吉利博越1.5T自动智联Pro、哈弗H6 2020款 1.5T自动铂金都市版的指导价为选择依据,看看在配置上三车都有何特点。

比亚迪宋Pro 1.5T自动豪华型

首先从配置表中不难发现,指导价10.98万元的宋Pro 1.5T自动豪华型已经装备了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同时,它还有着前雷达、360度泊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这3个日常经常会用到的功能,而两个对手在这个价位并没有提供这些配置。同时,比亚迪“祖传”的蓝牙遥控钥匙、远程启动等功能也配备,也是对手们不具备的。

从宋Pro 1.5T 自动豪华型上开始,将搭载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基于安卓生态打造,开放程度很高,可直接上网下载安装热门安卓应用,对游戏应用无限制,甚至支持唱吧等应用,在车内“K歌”。在这一点上,两个对手的系统做的也不错,但不是完全开放的,仅提供厂家适配的应用可选。

从这些配置来看,宋Pro 1.5T自动豪华型不甘于在这个价位仅完成“及格”的水平,提供了更多高阶配置,对于看重更多科技配置的消费者而言有很大吸引力。

吉利博越1.5T自动智联Pro

相较于标准款博越,博越1.5T自动智联Pro是车型系列中受到潜在消费者诸多关注的配置型号。作为博越Pro的入门车型,12.68万元的指导价正好与1.8T自动智联Pro一致。是买三缸的1.5T还是四缸的1.8T?这是博越Pro抛给消费者的第一道选择题。

在相关配置上,博越1.5T自动智联Pro表现得中规中矩。其中,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分区功能是它在配置单上强于两个对手的地方。而如果选择价位低1万元的1.5T自动智雅Pro配置,要舍弃掉全景天窗、大尺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中控屏有12.3英寸变为8英寸、大灯光源也由LED变为卤素。

对于倾向于选择吉利博越Pro系列的消费者来说,1.5T自动智联Pro整体配置合适,但其指导价比对手更高,与同级车型打拼时,经销商优惠幅度就显得更为重要。

哈弗H6 2020款 1.5T自动铂金都市版

哈弗H6 2020款车型是目前H6的最新款,这代H6车型在2017年发布,目前已经走过了三年时间,并且长期与第一代车型共同销售。现售的哈弗H6 1.5T铂金版系列是2020年改款车型,而其中指导价11.1万元的1.5T自动铂金都市版与两款对手车型指导价接近。

在配置层面,由于1.5T自动铂金都市版并非高配,相比两位对手有所差距。全车仅前排2气囊、无皮质包裹的树脂材质方向盘、卤素光源大灯是它在配置上的弱项。但是同时,也具备了感应雨刷、手机屏幕映射、方向盘换挡拨片等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哈弗H6的终端优惠力度较大,如果以实际购买价格来衡量,消费者有机会以十万元出头的价格,购买到指导价更高的车型,补齐低配车型的不足。同时,哈弗H6提供的2.0T车型,在动力输出上有一定优势,也因此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全文总结:

通过比较三款市面上热门SUV产品不难发现,各家在同价位的产品有着不同的侧重,在产品设计思路、发展方向上也是各有特色。比亚迪宋Pro车型在合理售价上,提供了最为丰富的科技配置,发布时间不长,车型新鲜度较高。吉利博越Pro沿袭了老款车型的优势,并进一步优化了设计,车型愈发成熟,同时也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具备四驱系统的选择。哈弗H6已推出多年,至今依旧稳扎稳打,显现出了这代车型设计的前瞻性,同时较大的终端优惠也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责编:鄂智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