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十万元级别SUV 深耕多年的细分市场现在怎么选?【2】

走笔
2020年06月29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二、从外观看眼缘:谁更懂得市场

一种观点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自主汽车品牌是最接地气的厂商,消费者的需求往往能迅速覆盖到产品。让我们先从外观设计聊起,看看三款车型都有哪些独特之处。

比亚迪宋Pro:

比亚迪宋Pro的外观设计有个名字:Dragon Face 2.0。它的特点是有着镀铬饰条贯穿引擎盖下方,如同龙首的两角髯须,配合比较大的中网面积,冲击感强烈。车身侧面的处理比较传统,但加入了锐利的线条,而车尾则是贯穿式尾灯。

我们还注意到一个细节:贯穿式尾灯在白天也会显现亮度,“龙爪”的灯组布局,勾勒出一定的气势感,这或许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欢。

吉利博越Pro:

吉利博越Pro的外观与吉利博越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却又不同。车头的设计更为圆润,细节更耐看,同时车尾也设计得比此前流畅,似乎这才是老款博越因该进行的改款。博越Pro的车身侧面则与博越有较高相似度,外观覆盖件无明显变化,只是车尾造型进行了优化,整体效果有所提升。

作为吉利旗下的重要“走量”车型,在稳住基本设计的同时加以改进,让它更符合当下的审美和潮流,确实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哈弗H6:

目前这款哈弗H6的设计在三款车中经历了最长的产品周期,销量也表明,中国消费者对哈弗H6的外观是认可的。哈弗H6此前还经历过红标、蓝标的一段混乱时期,最终回归了统一标识。

与前两款车相比,哈弗H6的设计讲求平滑中庸,没有明显的钣金折痕来“凹造型”,同时车头设计低调沉稳。可以看到,哈弗H6有着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元素:饱满的车身比例、较为高大的车身视觉感受、对称双排气等等。

总之,三款车的外观设计,都早已摆脱了模仿痕迹,向国际一流的设计水准看齐。比亚迪将家族元素在轿车、SUV之间玩得得心应手,还不忘添加一些独特的元素为车型加分;吉利进一步优化了自身设计,为车型获得更多的新鲜感;哈弗品牌则一路求稳,造型设计的突破更多地被应用到F系上,H6依旧是一匹“老马”形象。

(责编:鄂智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