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最后的荣耀 四款合资中级自吸车型对比【2】

2018年12月03日10:0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最后的荣耀 四款合资中级自吸车型对比

在外观设计上,这四款车型或多或少都融入了增加运动感的元素。但到了内饰设计上,在中型车这个级别只追求运动感一定是不够的,还要营造出一定的高档感。而在这方面,四款车型的表现就出现了不同。

阿特兹的内饰设计偏向简洁风格,皮质方向盘握感出色,搭配镀铬装饰,显得十分精致。中控台层次分明,造型饱满但不显臃肿,搭配7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提升了内饰整体的档次感。

凯美瑞在内饰设计上,整体层次分明且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迎合了其外观造型的转变。中控台则是内饰设计的亮点,运用线条将功能区凸显出来,并且利用露出的缝线,提升内饰的运动氛围。

迈锐宝XL内饰的整体布局采用雪佛兰标志性的飞翼式双座舱,并搭配悬浮式中控台设计,使内饰的层次感更加分明。而且指针式仪表采用“品”字形排列,非常直观。

力狮的内饰和外观风格相似,整体以稳重为主,但在细节上又似乎有“压抑不住”的运动气息流露出来。而深色的内饰通过钢琴烤漆面板与金属质感饰板的修饰,展现出运动车型所缺乏的档次感。

可以看到,四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完全不一样,阿特兹偏向简洁实用,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不过在细节处十分用心,大量的实体按键手感不错,更保证了行驶中盲操时的安全性。凯美瑞则通过不同线条的围合突出了中控功能区,而木纹饰板的使用也算延续了传统。迈锐宝XL的中控台向外突出,营造出层次感的同时也稍显臃肿。力狮的内饰风格更显大气,虽然整体布局显得中规中矩,但通过不同材料的使用还是摆脱了沉闷的感觉,显得更加上档次。

在二十万元出头这个价位,四款车型在配置上都比较丰富,基本涵盖了大多数方便我们日常驾驶的科技性和舒适性配置,个别车型还配备了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但由于力狮风尚版在车系内属于最低配车型,在今天对比的四款车型里官方指导价格也最低,所以在某些科技性配置上可能不够丰富。下面我们通过图表具体来看一看这四款车在配置方面的异同。

除了上面的共有配置外,他们还共同配有发动机自动启/停、电子驻车制动、安全带未系提示、防盗报警器、行车电脑显示屏、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自动头灯、遮阳板化妆镜、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和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配置/车型 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版 凯美瑞 2.5G 豪华版 迈锐宝XL 535 自动锐尚版 力狮 2.5i 全驱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68 21.98 21.99 20.48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膝部气囊 - -
并线辅助 -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 -
主动格栅 - -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  
换挡拨片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自适应巡航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织物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 - - -
主/副 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车载Wi-Fi - -
GPS 导航系统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7英寸 8英寸 8英寸 6.5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 -
主动降噪 - -
音响品牌 BOSE - - -
CD/DVD播放器 单碟DVD 单碟CD - 单碟CD
扬声器数量 11喇叭 6喇叭 8喇叭 6-7喇叭
远光灯 LED LED 氙气 卤素
近光灯 LED LED 氙气 卤素
前雾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
大灯清洗装置 - -
车内氛围灯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 - -
雨量感应雨刷 - -
车载空气净化器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可以看到,凯美瑞在安全性配置上显得诚意十足,全系标配八气囊,还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远近光感应系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力狮对于车辆安全性当然也相当重视,相比凯美瑞只缺少了后排侧气囊,除此之外还拥有换挡拨片、前/后座椅加热和雨量感应雨刷,但织物座椅、卤素的头灯组和缺少天窗则稍显“寒酸”。迈锐宝XL在配置的丰富性上不错,主动格栅和远程启动发动机功能可以称得上是亮点,但缺少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会让车主在停车后有些尴尬。而阿特兹总体来说配置更加全面,虽然仅仅独有随动转向大灯和BOSE音响,但基本没有重要功能的缺失。/p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