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错位互补 斯柯达柯珞克对比T-ROC探歌【4】

2018年10月29日08:34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错位互补 斯柯达柯珞克对比T-ROC探歌

  ■ 动力系统:同样的硬件/不同的风格

  两台车的动力系统大家都很熟悉了,大众集团当家的EA211 1.4TSI发动机,参数上也近乎一致,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仅有的差别在于T-ROC探歌(参数|询价)的扭矩平台比柯珞克调的更宽泛,为1750-3500rpm,后者为1750-3000rpmn,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则还是那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豪华版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豪华版

  在这个谈“双离合”色变的年代,大众1.4T+DSG组合的表现堪称业界标杆,虽然两车的工程团队不尽相同,但最终的结果都可说是表现不错。同样为大众系的产品,初上手时的感觉仍是非常接近的,油门踏板很轻,车辆起步时显得有一些慵懒。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豪华版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我个人觉得T-ROC探歌的工程团队在动力匹配上做的更加出色,整台车的动力输出更为细腻,无论是低速起步,亦或是拥堵时跟车,7挡DSG变速箱在T-ROC探歌上能做到接近0存在感;而在遇见上坡,或者需要急加速超车的时候,变速箱也相当聪明,降挡迅速,加之发动机1750rpm就能迸发出的最高扭矩,开起来非常的跟脚,有爽快感。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2018款 TSI280 豪华版

汽车之家

  由于有T-ROC探歌这样一个对手的衬托,柯珞克在它面前就显得微微有些逊色,差距不在发动机,而是在变速箱上。和T-ROC探歌相比,柯珞克的7挡DSG变速箱在低速时还是会有很轻微的顿挫感,急加速时的降挡也没有T-ROC探歌那么迅速。毫无疑问,以柯珞克的水平,在和其他品牌对比时它仍表现不错,只不过这一次,对手太偏科,动力匹配确是T-ROC探歌的强项。

  ● 加速相近油耗相似

  柯珞克和T-ROC探歌动力系统几乎一样,在测试成绩上也是如此,两台车的成绩没有太大的差别,柯珞克以微弱优势胜出。两台车作为紧凑型SUV,能有这样的成绩表现的很不错,在中程加速的测试中,差距也不大,完全可以胜任代步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从油耗表现来看,两台车也没多大的区别,探歌的油门比柯珞克稍微灵敏一点,体现在油耗上时也就略高了一些。不过作为1.4T紧凑型SUV,不到8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非常的出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款车 AH-100得分总表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