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内涵更胜一筹 人民网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4】

鄂智超
2018年10月26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INSPIRE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L15BR)以及2.0L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260 TURBO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94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60牛·米(1600-5500rpm),搭配CVT变速器,也是本次试驾的动力单元。

此前我已经有多次机会接触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它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是非常适合日常通勤的动力单元。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平缓,无论驾驶者是不是深踩油门,它带来加速感都显得不怎么猛烈,而是很听话地随着驾驶者的油门,线性地变化。动力的响应性在道路驾驶时显得轻松顺畅,这种温和的性情,给人感觉很容易相处。如果你是个注重舒适性的驾驶者,那这台1.5T的动力表现刚刚好。

如果你是个有点性子急的驾驶者的话,这台1.5T发动机就表现得略斯文了一点。当需要超车时,还是要给CVT变速箱一点反应时间,一旦动力介入,那种循序渐进的感觉依旧很平顺,却不足以让“动力狂人”们满意。

说到这里大家也都能了解,1.5T发动机对于这辆中级车来说,只是个稳妥之选,却没有更多的澎湃感可言。细致的调校匹配,将给你带来顺畅得体的动力感受,这是这辆车独有的一种内涵,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非常有吸引力。

相对于不那么让人激动的动力表现,INSPIRE的底盘表现更为突出。方向盘能够时刻传递给驾驶者路面的变化,而且这种传递非常细致,却不突兀。

即使没有搭载顶配车型的那款电磁控制悬挂,这辆INSPIRE仍具备那种中级车该有的质感。尤其是在经过坑洼颠簸的时候,它从容地通过感让人欣喜。在山路上,底盘又有着很不错的运动氛围,在你做出一些较为夸张的转向动作时,车身的摇摆始终被控制得很好,稳健依旧。

在隔音降噪上,INSPIRE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强化,增加了底盘护板,并具备车内扬声器主动降噪功能。实际感受也说明,它在车内噪音抑制上确实比雅阁好一点点。

从精悦版开始就搭载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是这款车的另一优势。除了ACC自适应巡航之外,预碰撞预警系统、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抑制、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能带来更轻松的驾驶氛围。

写在最后:

那么,东风本田INSPIRE值不值得考虑呢?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如果你对发动机排量没有偏见,认同1.5T发动机所带来的合理的动力、优良油耗表现、更低的税费等因素,那INSPIRE的表现就足以支撑其售价。

但是如果你对动力方面有要求,尤其是加速、噪音振动方面有更高的期望,那么结合此前对雅阁的试驾经验来看,INSPIRE的混动车型将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更为值得推荐。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