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提升自我 人民网汽车体验WEY VV5 升级款【3】

鄂智超
2018年09月20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动力方面,WEY VV5升级搭载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5200-5500rpm),峰值扭矩355牛·米(2000-3200rpm),在动力参数上的表现让人觉得充满期待。

经过不断地升级优化,现在这套动力系统已经达到了更好的默契。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发力很顺畅。涡轮增压器进入状态后,动力的爆发足够强,动力输出的时机也比之前更自然,这样和它相处起来就容易很多。

因为要照顾到平顺性,因此变速箱换挡速度并不算快。如果你特别着急地起步加速,这台变速箱将承受强大的扭矩,换挡动作也会更明显。而对于消费者很关注的日常驾驶平顺性来看,它已经比笔者最早试驾的VV7更为出色了(参考此前文章),体现出了更为成熟的一面。

本次体验时间较短,对于这套源自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并没有太深入的接触。不过在现场摆放的模拟“交叉轴”的测试项目上,当前后轴各一侧的车轮失去抓地力时,失去抓地力的车轮会有2-3秒的空转,随后适时四驱系统接入,将车辆顺利驶出。

在简短的道路体验中,笔者着重感受了升级款加入的碰撞安全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当车辆距离前车距离过近时,系统会发出蜂鸣警告声,同时在仪表上显示警示信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在驾驶员双手短暂离开方向盘时,将车辆稳定在车道中央,而在5秒后提醒驾驶员重新掌控车辆。

新增的交通标识识别功能也发挥了作用,它可以帮助驾驶者捕捉到不被注意的限速标志,并显示在仪表盘上。如果你超速了,也能收到提示。

WEY VV5的转向手感和底盘表现也是本次试驾中令笔者印象深刻的一点。它比VV7更加灵活,底盘在滤震表现上比较出色,同时很好地抑制了车身的侧倾动作,表现均衡。

除此之外,VV5对于车内的静谧性的把控也是自家强项。得益于有效利用隔音材料等措施,VV5车内能比较好地隔绝掉发动机和来自轮胎的噪音,在这一价位的中国品牌中表现属于上佳。

结语:

WEY VV5是一款很有个性的产品,在升级款加入了四驱系统以后,它的底气变得更足了。对于购买它的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四驱或许没有那么必要,但是如果缺失这一选项,总会让人觉得遗憾不是?

相对于四驱系统,VV5 升级款在安全与细节配置上的提升更值得关注。颇为完善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将在一定程度上允许驾驶员“开小差”,并时刻提醒你安全第一,毕竟这比什么都更重要。毫无疑问,这辆VV5升级款将为它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