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豹子的诱惑力 人民网试驾奇瑞捷豹E-PACE【4】

鄂智超
2018年08月24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全新捷豹E-PACE国产后,搭载了两款2.0T Ingenium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P250)最大输出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低功率版本(P200)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当然,海外还有一款P300的最高功率版本,国内暂时还买不到。

前一阵子,我有机会体验过这台发动机在捷豹XFL、路虎揽胜极光等车型上的表现(查看文章),它相对于捷豹两年前还在使用的“上古”福特产品,运转更为安静平顺,油耗更低,动力输出表现也很不错。

在这台捷豹E-PACE上,全新的2.0T发动机依旧发挥出色,低速下起步动作顺滑,甚至会有一点窜车。这台发动机在中低速时对于油门的响应很是及时,而且动力输出连绵不断,此时座舱内的噪音能够控制在理想范围,给驾驶者很好的高速驾驶体验。

和2.0T发动机搭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揽胜极光同款。这台变速器在E-PACE上仍有着平顺自然的换挡逻辑,而且在必要的时候能够迅速降挡。偶尔在收油门时,它会有一些轻微的拖拽感,如果不仔细体会的话很容易就忽略了。

有趣的是,捷豹E-PACE在机械层面上是基于路虎揽胜极光而来,它行驶起来与F-PACE那种激进轻快的风格不太一样。比如,E-PACE底盘在做出一些幅度较大的转向时,会显现出轻微的推头迹象,但仍保持了紧绷的整体感,这一点和极光很相似。

但是你也能明显感觉到,E-PACE似乎不如F-PACE的底盘表现轻快,缺少一些灵动性。这或许是由于E-PACE并未大量采用铝合金来制造车身。试驾结束后我查照资料,发现搭载同样发动机的四驱E-PACE,却比四驱F-PACE更重,是不是有点出乎意料?

说到四驱,捷豹E-PACE将搭载基于横置前驱平台的适时四驱系统,由中央离合器片控制。这套系统与极光上的四驱有很高的相似度,同时具备了自适应动态系统、ASPC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以及扭矩矢量分配系统,以应付一些极端路况。不过由于时间关系,E-PACE在越野上的能力,这次并没有机会去体验。

结语:

不得不说,捷豹E-PACE是一款对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具备“杀伤力”的车型,除了它流线的外表和颇有设计感的内饰之外,优秀的驾驶品质也是强项,更何况它还比F-PACE便宜。不过,相对不算宽裕的乘坐空间或许将阻挡一部分人的选择,但如果你真正欣赏E-PACE的话,接受它的缺点自然不是难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