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豹子的诱惑力 人民网试驾奇瑞捷豹E-PACE【3】

鄂智超
2018年08月24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E-PACE的外观像F-TYPE也就罢了,就连内饰也很像F-TYPE,坐进去后顿时让人感觉魅力四射。很高兴看到捷豹并没有给内饰包装得过于华丽,诸如“镀铬狂魔”这样的场面没有出现,简洁大气的作风保持了设计上的高水准,更适合这辆车的性格。

座舱内没有什么特别新颖的设计,简单接触后的第一感觉是内饰做工与用料略逊于揽胜极光,虽然在捷豹路虎产品线中,它俩的定位高度基本是一致的。对比极光,E-PACE上有着更大面积的硬质塑料件、仿皮革的表面处理也更粗糙一些,而且一些部件在经过颠簸路面时会产生轻微异响。

方向盘上布置了很多按键,整体握持手感很棒,功能按键比新款路虎车型上那种触控式更容易适应,也不易误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提供选装,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如果你买的不是高配车型,那传统的机械仪表+中央显示屏的布局也挺不错。对了,新车放弃使用XF、F-PACE上的旋钮式换挡,变成了电子换挡杆。

10英寸中控屏幕全系标配,而显示界面是熟悉的捷豹风格,用起来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整体使用感受还是有优化的空间,特别是在菜单逻辑和反应速度上。中控区的物理按键并没有被阉割掉,个人非常赞成使用这样的按键方式,而非触控式。

出乎意料的是捷豹E-PACE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不错,位置也十分顺手。门板上的储物格空间巨大,挡把前方、手套箱、中控扶手箱也都有着很大空间,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点烟器电源都被藏在扶手箱里面。

E-TYPE的座椅设计依旧很捷豹,顶配车型的温莎打孔真皮座椅的表面处理工艺细腻,兼顾了舒适性与侧面的支撑性,而且具备很丰富的电动调节功能。不过,顶配车型仍没有座椅通风,而且座椅的车线略微粗犷,显得不那么高档。

后排空间同样无惊喜,大个子乘客坐在这里会觉得局促,尤其是腿部空间和座椅横向空间上不很宽裕,当然它的对手们也都好不到哪里去。在一些细节上,这次捷豹对于E-PACE有点保守。比如后排除了空调出风口之外,如果想要USB接口是需要选装的(选装后有三个),否则这里只有一个12V电源。

后排储物空间很可观,门板里、前排座椅后方、扶手内的杯架和储物格都具备,这绝对是一辆实用的捷豹。

F-PACE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可以选装效果震撼的Meridian音响。在HSE车型上,这套音响具备11个扬声器和1个低音炮、12个放大器声道、总功率380瓦。还可以选装具备15个扬声器、16个放大声道、具备更复杂均衡器设置的825瓦音响系统。这两套系统对人声、乐器的表现都很出色,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属于上佳。

E-PACE后排座椅在实现40/60分割放倒之后,能够形成一个有一定小坡度的平面,让装载一些大件物品变得容易。在同级别中比较,E-PACE的后备箱容量有点小,但在细节上做得更好,比如标配了12V电源、网兜、固定锚点、绑带,还可以选装两侧滑轨和挡物板等等。从中配的SE车型开始,尾门将具备电动开启/关闭功能,高配车型具备感应式开启。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