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2018年06月22日07:3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旗舰车型无疑代表着各自品牌最高的造车水平,当4款主流D级豪华轿车相遇,与其说是车型对比,不如说是品牌对话,在它们身上,各自品牌的烙印最为深刻。

  豪华旗舰轿车因为自身定位必定会承载更为丰富的功能,兼容一词相比纯粹而言,用来形容这个级别的车型更为合适,为此,爱卡汽车聚齐了市场上四款主流D级豪华轿车,并分别从历史、设计、品质舒适、性能、科技、空间、视频解说7个维度进行全面测试,这篇文章我们会专注在技术领域,看看四位“大佬”相聚会有怎样的交锋。

 

 

  此次D级豪华轿车横评的四位主角分别是捷豹XJL四驱尊享商务版、奥迪A8L55TFSI quattro尊贵型、奔驰S450L以及宝马750LixDrive M运动套装。

  

4款D级车横评文章及上线时间
1.车型历史篇 点击阅读
2.造型设计篇 点击阅读
3.车辆品质篇 点击阅读
4.性能测试篇 点击阅读
5.科技解析篇 正在阅读
6.空间对比篇 点击阅读
7.视频解说篇 点击观看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捷豹品牌的得意之作,捷豹XJL融合了先进科技、运动与优雅于一体,在D级豪华车领域,称之为是最具有个性的选择并不为过。

  提到捷豹XJL的先进技术,全铝车身自然是要摆到首位,这项技术虽然在其他品牌上也有应用,但是捷豹XJL无疑是将全铝车身技术最早在国内市场进行宣传的。

  在生产方面,由于铝合金自身特性,焊接并不是最优的车身结构件连接方式,捷豹所采用的冲铆+胶粘技术可以让车身获得更高的抗疲劳强度。

  捷豹XJL的全铝车身不仅具备轻量化的优势,单体壳式的造型让车身整体性更高,带来更佳的安全性能。

  在车灯技术方面,捷豹XJL应用了高效节能的全LED大灯,具备随动转向和远近光自动感应功能,双L型的日间行车灯兼具转向灯功能,整体造型简洁美观。

  在辅助自动驾驶方面,捷豹XJL因为还未进行换代,功能相比其它车型来讲较为单一,自适应巡航和并线辅助功能在这个年代已经不是什么亮眼配置。

  仪表盘采用了全液晶配置,三环式设计让仪表信息得到了很好的划分,除了能完全显示导航信息,还能进行包括车辆信息,主动安全等方面的设置。

  中控为10.2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屏幕采用类似磨砂的处理工艺,降低了光线反射,分辨率极高,整体很有高级感。系统操作非常流畅,逻辑感也不错。

  后排配备的液晶显示屏除了用于娱乐系统外,还支持温度调控和导航设置。

  捷豹XJL搭载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450Nm,机械增压让动力传递更为迅捷灵敏,可变正时与直喷技术则有效兼顾燃油经济性。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驾驶模式提供动态和冬季驾驶两种选择。

  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可以实现瞬间反应,如后轮开始打滑,系统会立即重新分配扭矩以补偿驱动力损失,最高超过90%的发动机扭矩可通过后轮传输至前轮以提供更佳牵引力。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