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2】

2018年06月22日07:3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当我初次见到奥迪A8L,我不知道该从何处来体验,48V轻混、L3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四轮转向、夜视……你能想到的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几乎在这辆车上都有搭载,没办法,这就是后生优势。

  前面我们提到了捷豹在全铝车身技术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奥迪在这方面同样不逊色。奥迪的ASF(奥迪空间框架结构车身)技术早在1982年就开始研发,该技术遵循了仿生学的原理,从自然界的动物身上汲取灵感。通过优化车架结构,并在关键部位应用超高强度材质、非承重部位应用轻量化材质,来达到整车轻量化的目的。

  新一代奥迪A8车身技术在之前车身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和改进,车身材质种类更多、车身连接技术更加先进、车身框架安全性能也更好。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奥迪A8车身材料种类得到了增加,达到4种。首次应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向奥迪R8车型看齐。

  车身的整体框架由铝型材搭建,关键部位采用铝制铸件进行联接,保证结构强度,车身表面采用铝制钣金件。为了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车厢后部采用了碳纤维材料。车厢部分采用高强度合金钢。

  被车友戏称为“灯厂”,车灯自然是奥迪的一个设计重点,全新的矩阵式前大灯采用了激光光源,具有脉冲式“迎宾”和“伴你回家”功能。

  激光大灯有着照射距离远,光形约束效果好的特点。而且为了防止激光照射失效造成其他破坏性,灯体内部也设置了侦测激光发生器工作的传感器以及其他防护措施。

  尾灯则采用了最新的OLED技术,每个尾灯内部有多达135个发光二极管,而且OLED尾灯可无级调暗。在夜晚行驶时,尾灯可以自动调暗亮度,减少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的刺眼感。

  因为OLED具有自发光特性,因此,OLED可以不需要背光灯。它能像涂料一样,与各种载体基片结合,而且材料不限软硬,因此可被制作成各种形状,这就为奥迪的使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称奥迪的虚拟座舱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仪表显示技术一点都不过分,无论是屏幕的分辨率、反应速度还是能够实现的功能性相比竞品都具有明显优势。用科幻来形容这套仪表最为合适。

  奥迪A8的中控采用了上下双屏设计,这样的设计风格会在之后的奥迪新车中得到延续,虽然是触控操作,但是自带的声音反馈,让你感觉更像是实体按键操控。

  类似的操作方式被扩展到了其他区域,就连空调出风口的风量调节都已经演变成了触控操作方式。

  前排座椅后方的屏幕支持拆卸,拆下之后,你可以简单拿它当做平板电脑使用,甚至包含拍照和摄像功能,其搭载的系统也是完全基于安卓平台研发,软件扩展能力很强。

  基于48V轻混技术所打造的3.0T V6涡轮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500Nm。为了降低涡轮迟滞,涡轮被放置在了缸体的V型夹角内。

  在底盘方面,除了常规的quattro四驱技术外,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也出现在这辆车上。

  车辆的每个后轮都配备了可单独调整束角的电机,调整范围为-5°至5°。在车辆低速时,后轮会与前轮成反方向调整以求更小的转弯半径,而高速时,后轮会与前轮同向调整,增强车尾的跟随性,以提高车辆高速的稳定性。

  当然,在奥迪A8上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其具备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这也是激光雷达首次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不过限于法规要求,奥迪A8虽然搭载了能够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硬件系统,但是目前其自动驾驶功能还不能够完全开放使用。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