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4】

2018年06月22日07:3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4款D级豪华轿车对比 科技诠释旗舰风范

  宝马7系是为那些追求驾驶的老板准备的车型,这辆加装M套件的运动版车型将这种特质进一步放大。

  在车身材料方面,宝马7系并没有像其他豪华品牌汽车一样采用全铝车身,而是采用了碳纤维、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混合车身结构。

  新7系仅在车身结构的关键部位(例如乘员舱内、A柱、B柱)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车辆前后部分的吸能区内仍然采用了传统的合金钢材料。

  宝马配备的Laserlight激光大灯相比普通LED大灯亮度更高,照射距离更远,同时具备光束和照射角度调节功能。

  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家族化的经典设计,界面主题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而变换不同的样式。

  宝马配备的第四代iDrive系统支持触控+旋钮+手势操控,但是还未配备自然语音系统。

  交互界面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操作逻辑清晰,上手较快。

  空调控制面板造型还是采用了传统样式,但是机械按键都被触控按键所替代。

  空调出风口处的温度调控按键采用触控操作,这也是目前豪华车车内控制按键的演变方向。

  后排的平板控制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可以对照明、空调、副驾驶座椅等进行调节。

  宝马750Li配备了一台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0kW(449Ps),最大扭矩为650Nm。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模式支持自适应、节能、舒适和运动四种选择。

  主动安全方面的功能自然不能缺少,包含增强型驾驶辅助功能,转向及车道跟踪、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等。各个功能不仅融合的很好,其相互协作的能力也非常出色。

  编辑点评:旗舰意味着全面,参与横评的四款车型在功能性上趋于相同,但是在全面当中每款车也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品牌特质。在技术层面,身处一线豪华品牌的汽车厂商其实在实力上是不分伯仲的,体现到车型上,孰优孰劣更多是体现在产品的诞生时间上,技术就是这样一个动态的发展成果,越晚推出的车型必定是在科技水平上更优。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