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稳妥的慢性子 人民网试驾上汽斯柯达柯米克【3】

鄂智超
2018年06月11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理智”也大面积蔓延到车厢内。平直化而且简单的中控台布局出现在所有斯柯达车型上,柯米克也是如法炮制。坐在驾驶席上的视野范围之内,满眼尽是大众品牌的主题元素,从按钮到开关,从挡把到扶手,保持了一贯的精制水准。

它的车厢用料非常单一,中控台上所有地方都是硬邦邦的塑料材质,车门上也都是同样的硬塑料包揽,唯一能找到软材质的就是车门扶手旁的一小部分。要知道,这是一辆柯米克的顶配车型,如果换做是配置更低的车型,我猜眼前的这些亮黑色装饰板也将不复存在。

顶配车型上的8英寸触控屏是车内亮点所在,而且是全系标配的。首先它的反应很快,显示效果也是一流的。它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连接,方便用户将手机屏幕投射到中控屏幕上,同样支持语音交互功能。

倒车影像全系标配,画面效果足够清晰。进一步使用还能发现它可以显示所在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等信息。从这块功能丰富的屏幕就能看出,在某些配置的取舍上,斯柯达非常老道,深谙消费者的心理。

在前排乘客看来,柯米克的储物空间还是不少的,中控台上、挡把前方、手刹旁都设有不少小格子来储存杂物。说道手刹,柯米克全系都没有配备电子手刹。

总体来看,这辆顶配车型的配置不算丰富,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自动空调、自动启停等常用配置都凑齐了。遗憾的是柯米克车内只在车机上找到一个USB接口,前后排各放置了一个12V电源,如需更多USB接口需要购买转化器了。

柯米克的前排座椅设计为一体式,头枕不可调,外观运动,采用皮质与织物材质拼接,其上的斜向网格状布料在视觉效果上很好。从实际体验看,前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一般,填充物不算软,久坐会感觉有点疲累。

在后排,柯米克采用了传统的3座椅布置,乘坐空间上还是比较宽裕的,座椅横向空间也不会显得狭小。与此同时,后排在纵向空间上的表现良好,较高的车顶让车厢开阳感更强,加上大面积的后窗设计,足够通透。

不过我也发现,柯米克后排并无中央头枕或中央扶手,这样的基础配置缺失令人遗憾。此外,后排也并没有空调出风口,地板下的凸起有点高,甚至前排座椅后方连一个放置物品的兜都没有,唯一可以称得上的配置是一个12V电源。

令人欣慰的是柯米克的后备箱空间保持了不错的水准。由于车身结构原因,后备箱内形状不是很规则,不过进深在同级中属于比较可观的。后排座椅可实现40/60放倒,虽不能放平,但仍然可以增强它的实用性。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