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超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规划【3】

2018年05月31日08:4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编辑有话说:超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规划

  你个光头也叛变革命了?

  作为007的多年老伙伴,阿斯顿·马丁的DB系列在大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十年的历史发展仍保留了英伦绅士的优雅。而在动力上,当保时捷918和迈凯伦P1都加入了电动机的时候,阿斯顿·马丁也有着自己的骄傲——推出了Vulcan。不过...拉共达Vision概念SUV的发布再一次让我们认识到,电气化真的是无可避免的了。

  Vulcan作为一台不能上路、没有倒挡、没有手刹、停斜坡上只能靠砖头固定的超跑,媲美迈凯伦P1和保时捷918的性能表现全凭一台7.0L V12发动机。混动?No!电机?No!四驱?No!甚至连后轮随动转向都不具备。但就这样执拗的阿斯顿·马丁,最终还是要推出纯电动车型。

  RapidE概念车

  考虑到成本等多方面的因素,阿斯顿·马丁选择直接推出纯电动车型。厂商认为,车身轻量化、气动阻力和滚动阻力他们拥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更有益于在纯电动超跑领域创造成绩。

  为了挣钱的话——出个纯电动SUV吧

  在日内瓦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带来了一款纯电动的Vision概念车,而随后又公布了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的纯电动SUV。可以看到,这款SUV的造型入轿车一样流畅,丝毫没有受到SUV高度的影响。

  相对于设计图的天马行空,概念车更具有实际意义,新车的造型极为流畅。动力方面,拉共达Vision概念车搭载纯电动系统驱动,并配备固态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34km。此外,包括四驱系统及无线充电技术也配备在新车上。

  法拉利玛莎拉蒂也要进军新能源?

  据报道,玛莎拉蒂将于2019年开启电动化的新篇章,第一款车型将是其中大型SUV——Levante的插电混动版本。根据前面的例子,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车绝对不会插入表明新能源身份的蓝色饰条和封闭式格栅。说人话就是:跟普通版本并没有什么不同。

  哦对了,2020年他们还要推出纯电动跑车,可玛莎拉蒂没有了排气的声浪还有啥我就想问问?(可能还有亚平宁半岛狂放不羁的品控吧。)

  至于法拉利的话,2019年年中将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跑车,2022年实现所有跑车搭载混合动力,但可以应客户的需求生产少量纯燃油跑车。看看这服务多到位,有钱你就是爸爸啊!V12永不消亡,但前提是你得有大把大把的money,所以……

  新能源超豪华车型的前景会怎么样呢?

  尽管不少国家都嚷嚷着要禁售纯燃油车,但目前为止大家也就是嚷嚷而已。简单来说就是绿党打嘴炮,车企说不要。但根据法拉利的规划来看,似乎只要有钱,一切好商量。所以加油吧少年,V8/V12/W16这些发动机都在向你招手呦~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