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追逐“带电”的时代 车展新能源车推荐【5】

2018年04月28日08:3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追逐“带电”的时代 车展新能源车推荐

  本届车展上,长城汽车全新新能源品牌欧拉首次亮相,其发布了两款R系列概念车以及一款iQ量产车,欧拉iQ定位跨界SUV,采用溜背式设计,预计将在今年7月底上市,售价在10万元左右。

 

  欧拉iQ的内饰采用极简设计风格,米色与褐色配色简约清新。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富有个性,位于副驾前方的两条灰色条纹调和了中控台的配色,更为其增添了一丝雅趣。织物座椅柔软舒适,并且不失支撑性。

  挡杆被放置在相对独立中控区域上,简洁的物理按键保证了使用的快捷与便利。而悬浮式中控台也为前排节省了许多空间,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得到了巧妙地释放。

  三辐式方向盘精致耐看,两侧打孔的处理使使用手感更佳,多功能放方向盘集合了大部分控制按键,方便实用。

  欧拉iQ配备了造型新颖的仪表盘,蓝色彰显了新能源车的身份,两侧的银色包边不仅标注了刻度,还提升了仪表盘整体的颜值。

  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欧拉iQ的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两拳有余。欧拉iQ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是其一大亮点。

  后排地台略微隆起,高度不高,可以接受。

  欧拉iQ的行李厢门采用掀背式设计,开口巨大,并且内部非常平整,将盖板揭开后,下方还有一个隐藏式储物空间。装载空间巨大且实用。

 

 

 

  新车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s。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50km。

  新车采用电子挡杆作为换挡机构,在挡杆的下方还配有驾驶模式的选择按键。

  车型小结:长城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发布了其新能源品牌——欧拉,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已经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欧拉iQ前卫的外形设计,和跨界SUV的身份相信会赢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而根据我在现场得知的10万元左右的售价,相信它上市之后,将会对竞品造成不小的冲击。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