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负旗舰之名 人民网试驾荣威RX8【4】

胡挹工
2018年04月20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驾驶感受:驾乘感受以舒适性为主 四驱系统很全面

荣威RX8搭载一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匹马力,最大扭矩360Nm。这个数据已经和主流合资2.0T发动机的数据相差仿佛,但是对一辆非承载式车身的中大型SUV来说不算突出。不过数据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最终结论还需要体验过才能得出。另外,变速箱是一台6AT,虽然挡位数量不算多,但胜在稳定可靠,对于有一些越野需求的人来说,普普通通的AT变速箱可比双离合靠谱儿多了。

荣威RX8重近两顿,因此即便是有着360Nm的最大扭矩,它的加速表现也不算特别迅猛。加速时,油门踏板偏轻,一开始动力响应并不算积极,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加速也变得更有底气。总的来说动力算是够用水平。

作为一款6AT,变速器的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虽然换挡速度并没有那么快,但也能在察觉到你需要动力时及时降挡,不会有拖沓的感觉。

荣威RX8基于上汽全新的IS平台打造,搭载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AUTO模式下会以前40后60的比例分配动力,当电脑检测到车轮打滑时也会在0%-100%之间切换。手动切换到2H模式后为后驱行驶,帮助提高燃油经济性。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后轴的磨片式机械限滑差速器在侦测到两侧车轮速差超过120转/每分钟时会自动锁止,将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车轮,从而提升脱困能力。

在实际的越野场地驾驶过程中,RX8的这套四驱系统表现得游刃有余,基本上,只要处于AUTO模式下,就足以应付大部分的坑洼路面。不过,由于车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加上悬架的调校有着明显的舒适性指向,忽忽悠悠开船的感觉十分明显,尤其当遇到起伏路面或者完成转向快速回轮时,车身都会有比较明显抛离感。经过比较细碎的颠簸时,车内的舒适度尚可,但这有一部分要归功于柔软、厚实的座椅,整个过程中减振器所发挥的功效并不明显,它就像是个无私的传递者,把地面上发生的一切原原本本地告诉车内的乘客。

总结:

经过在安吉竹海中两天的试驾体验,人民网记者切实感受到了荣威RX8出色的舒适性、豪华的内饰氛围以及相当不错的科技配置。作为一款接近两顿重的大家伙,荣威RX8还有着相对全面的身手,能够适应城市、高速以及山路等不同路面;同时,上汽引以为傲的智能互联系统也给它添加了更多新时代的元素,而其22.38万-25.88万元的售价,也极具竞争力。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愿意花20多万买台中国品牌SUV的朋友越来越多。在这个价格区间,BJ80、长安CS95、哈弗H9都是很有代表性的产品。通过这次静态体验和动态测试,能发现荣威RX8的亮点不少,比如它外观内饰的精致程度、脱困能力的表现都是值得称道的,能满足大家城市代步和户外“撒野”的双重用车需求。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