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时四驱是王道 春节回家最靠谱的四驱SUV推荐【3】

胡挹工  王紫
2018年02月14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宝马X5

售价75.80万-172.80万元

对于那些想要购买豪华SUV的消费者来说,宝马X5无论如何都是兼具了驾驶乐趣和SUV日常实用性的优秀产品。而它的四驱系统更是专门为了公路而生。事实上,厂家在对X5进行宣传的过程中,也始终称X5为豪华SAV,这是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缩写,与SUV的概念相比,更加突出公路性能和驾驶感受。

宝马X5一共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3.0T直列6缸柴油增压发动机、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为400Nm;4.0T V8发动机则有着300 kW的最大功率和高达600 Nm的最大扭矩输出。而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则于去年上市,为宝马X5拉低了入门门槛,同时也能保证不错的动力输出。

宝马X5的四驱系统同样极富盛名。xDrive同样是令人耳熟能详的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同样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前后桥均装备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依靠电子辅助系统完成。与奥迪Q7一样,都适用于配置纵置发动机的布局。日常行驶时更多的动力会被分配给后桥,车辆基本呈现出后驱车的特性,理论上最多可以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分配。

在宝马的xDrive四驱系统支持下,宝马X5全系支持四种驾驶选项可供选择,经济(ECO PRO)、舒适(COMFORT)、运动(SPORT)和运动+(SPORT+),四种模式的驾驶乐趣依次递增。除了xDrive四驱系统外,令宝马X5具有出众公路性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它作用于车辆的后轴,能够根据转向时的路况将不同的动力输出分别分配到车辆后方的两个车轮上,实现更加精准的弯道性能。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