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传祺经历了什么?【5】

2018年02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共享共建”

打造高质量发展闭环

传祺管理层深知,相对于高质量发展本身,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才是出发点和落脚点,脱离了这个大逻辑闭环,高质量发展无异于缘木求鱼。广汽传祺通过践行“共享理念”,让员工提升“获得感”的同时,更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价值观的内涵,不断锻造“传祺哲学”,探索自主品牌汽车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春节来临前,传祺正在以福利最强、最拉仇恨的“别人家的公司”被频频刷屏。“这一年来,公司为了解决员工停车难的问题,陆续增加了1400多个停车位,同时,公司提高了就餐标准和就餐环境,改善了公司公寓环境。在衣食住行各方面,公司都在提升为员工服务的水准。”2018年伊始,广汽传祺员工回忆起过去一年公司变化,幸福感油然而生。

去年,郁俊一上任,广汽传祺就启动了全体员工满意度大调查。管理层希望通过此项调查,构建公司与员工良好的沟通体制,创建员工与公司相互信赖、相互责任的关系;促进智慧与改善的机制,打造全员共同思考、共同成长的经营体系。第三方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员工满意度整体得分是86分,比2016年提升12分,远超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水平。

企业发展成果的共享不仅仅是物质财富的共享,更是发展权利和发展机会的共享。据了解,广汽传祺近一年来陆续启动开展了“传祺T动力班组长特训营(GTLC)”、“传祺鹰”科系长训练营和 “精鹰计划”中层干部清华、北大研修班。未来,还将建设广汽传祺大学并成立海外培训基地。此外,广汽传祺还出台自主学习报销制度,鼓励员工参加各种形式国内外学习,提升员工的个人素质能力;举办员工家属接待日活动,让员工和家属充分感受到公司的日益强大;参与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组织员工进行湿地使者志愿活动,增强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传祺员工杨军透露,自己参加了公司“传祺鹰”训练营,该培训是针对基层管理者包括系长、科长等进行的包括管理知识、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训,每次是3-4天。据悉,这个培训今年已经培养了7批。

郁俊清醒地认识到“共享共建”在企业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的重要性。他前瞻性地提出了“传祺哲学”的命题。传祺邀请了全球专业的咨询机构,对传祺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品牌进行全面的梳理,向内归心,为传祺的下一个十年铺路。这也是进入新一轮发展通道的传祺对于未来的冷静思考。

传祺高速发展,为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提供了物质基础;管理层践行“共享理念”,令传祺员工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激发了员工士气,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源动力,这是一个有着正循环高质量发展路径。从这个层面看,广汽传祺不但引领汽车业锻造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更为实体经济尤其是现代制造业探路“共享发展”提供了范本。

而它带来更高的价值是,在“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构建全球化产业体系”目标之下,传祺正在改变全球市场对中国制造的认知。传祺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汽车、中国品牌乃至中国工业提供了现实的、可参考的全新发展路径。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步伐已有章可循,中国汽车从“制造”迈向“创造”拥有了更多动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