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传祺经历了什么?【3】

2018年02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夯实基础

优化产能滚动发展

打造优秀的产品并不是传祺高质量发展的全部。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既是市场需求的发展与提升对汽车企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加强供给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的内在要求。

2017年,广汽传祺提出了 “健全体系,强化体质,创新变革”的方针,其重点就是强化流程体制建设和营销体系构建。郁俊说:“做企业就像盖楼,一开始基础建得不是很扎实,建得越高底下就会出现裂缝,而到最后要求补这个裂缝要付出的可能比投入的远远大得多,我希望任期之内夯实传祺的体系基础,为传祺长远考虑。”

由于起步较晚,传祺初期加盟的经销商网络质量并不高,经销商能力参差不齐,服务与盈利能力都有待提升。从去年开始,广汽传祺更积极加强经销商体系建设和梳理,通过“建立规范、形成体系、强化管理、持续改善”等系列措施,持续强化渠道体系建设。2017年7月,在广汽本田负责销售多年、销售经验丰富的曾和滨,被抽调到了传祺为传祺带来全球化企业的成熟营销管理模式。9月,曾任职广汽本田销售公司副部长、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销售高级总监的闫建明履新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着手提升传祺服务及售后保障能力。

去年年底,广汽传祺区域营销战略布局全面开启,随着七大营销中心和六大分仓库的正式开业,将进一步提升区域运营能力,提升市场应对效率,加大市场深耕力度。这为传祺未来百万辆销售目标达成,构建了相匹配的营销体系。

随着销量增长,产能局限一度成为传祺甜蜜的烦恼。与其他企业不同,在产能的布局上,传祺并没有大手笔扩张,而是通过“以市场为导向,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原则稳步布局产能。

面对市场供不应求的现状,传祺优化生产组织方式,持续挖掘产能潜力的同时,也在加快产能扩充步伐。去年年底,杭州工厂正式下线,首期规划按20万辆/年一次建成,2018年达成10万辆产能,2019年达到标准产能。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新疆工厂下线投产,前期满足5万辆产能建设。两处新增产能,将有效缓解传祺因产品热销带来的供求紧张。

目前,广州总部两条生产线的标准产能为35万辆,加上杭州工厂,以及新疆工厂建成的产能,2018年,传祺总标准产能是50万辆。通过生产效率提升可达成年产能70万辆。这也是广汽传祺今年要实现的销售目标。而今年1月份启动建设的宜昌工厂将新增年产能20万辆,届时传祺将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区域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产能布局,为实现2020年传祺100万辆年产销规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018年,广汽传祺年内计划将推出4款新车,进一步强化在轿车、SUV和MPV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稳定的产品矩阵与产能布局,为传祺销量可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