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传祺经历了什么?【4】

2018年02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品牌蜕变

让世界看见传祺

相对品质,品牌一直是中国品牌的软肋。即使已经崭露头角,摆在传祺面前的,依然是自主车企的共同门槛——品牌。

事实上,从诞生之日起,传祺品牌一直在刷新外界对它的认知。成立之初,传祺没有选择与自主同行们贴身肉搏,而是直接切入中高端市场,把合资品牌作为竞争对手。这种高举高打品牌战略的正确性,已经被事实证明,当前传祺被认为最接近合资的汽车品牌。过去一年内,广汽传祺发布三“8”齐发战略,推出三款C级车:GA8、GS8、GM8,表明了广汽传祺坚持品牌向上的决心和勇气。

对于品牌,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的解释是,没有品,就没有牌!品质不过关,那品牌就砸了。没有高品质的产品,没有受消费者欢迎的、赢得口碑的产品支撑,所有品牌建设的活动都无法持续,更不会长久。反过来说,质量的提升也能助力品牌升级水到渠成。

多年蓄力后,传祺形成完备的体系合力,形成传祺品牌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作为传祺品牌提升的一个佐证,去年上半年车市价格战打得如火如荼,传祺并没有参与其中。相反,传祺GS8一车难提,保持稳定的销售和优质的增长。这就是品牌建设取得成效的表现。

在坚持“高端化”战略的同时,传祺也在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全新机遇,不断加强国际市场布局,塑造世界级传祺品牌形象。在海外市场,传祺从最初即确立了“先树品牌,再增销量”的海外发展路径,经过几年的实践已取得初步成功。至今,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被誉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

在新兴市场“安营扎寨”的同时,传祺也在为进军欧美市场探路。按照规划,传祺将在2019年年底前进入美国市场,进而走向全世界。这也是一个中国品牌成长为全球品牌必须攀至的高度。

去年以来,广汽传祺在达沃斯论坛、《财富》全球论坛等高端场合频频亮相,不断获得国际好评。此次,在北美车展,传祺展现了其强劲实力,获得全球舆论赞誉,《华尔街日报》大幅报道了传祺展台的火爆盛况,记者认为,广汽传祺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其内外设计与大多数品牌相比更为成熟和主流。美国权威媒体《USA TODAY》表示,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有不少中国车企也表达了进军美国的决心,但广汽传祺是最接近目标的一个中国品牌。

北美市场是全球最严苛的市场,如果一个汽车品牌能进入美国市场,将成为品牌国际化进程上有力背书和强大催化剂。这也是广汽传祺完美蜕变为中国品牌崛起提供最好注脚。

随着规模日益增大,传祺处在品牌向上突破的关键临界点。如何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塑造清晰的形象?其次,在互联网时代,品牌的节拍,又该如何去把握?这是传祺品牌团队一直思考的问题。传祺正在进一步展开品牌梳理,打造全新的企业经营哲学,进一步清晰传祺的品牌愿景和核心价值观,这让外界对此抱以期待。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