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看得见的进步人民网试驾吉利帝豪GL【4】

2018年02月0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动力上2018款帝豪GL提供两种发动机,分别为本次试驾的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还有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得以保留,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70Nm,两款动力都搭载爱信6速手动和格特拉克6速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本次试驾主要体验的是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1.4T版本,这款全新的1.4T发动机配合6速DCT变速箱在初段动力响应颇为灵敏,油门和离合配合好了后,能带来一种一下蹿出去的释放,对于拥堵的城市路况,这样的油门设定还是相当符合使用需求的。

得益于较早的扭矩输出,在1300转时涡轮就能介入,动力释放相对也比较均匀,1500转时完成90%的最大扭矩输出,这也帮助它拥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官方给出的百公里5.9L综合油耗表现。高速巡航时,胎噪、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抑制的也很好,在配合上手动变速箱拥有更高的传递效率,帝豪GL让驾驶者更为从容。

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以内,这套动力组合都能保持相当活跃的表现。吉利帝豪GL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是ECO、普通和Sport三种模式,能够根据不同的模式,调整变速器的换挡时机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ECO和普通模式的调校比较相似,在初段表现得比较活跃,但是在需要超车时,变速器的降挡反应稍有缓慢。但切入Sport模式,变速器的反应就会快速很多,只要深踩油门踏板,变速器就会迅速降挡,1.4T发动机的动力就会活跃的迸发出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试驾的1.4T尊贵版车型还拥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十万元级别的市场上,这样的配置十分罕见。

吉利帝豪GL采用电子助力转向,转向手感轻盈,整体而言虽然稍显模糊,但还是比较舒适的。由沃尔沃御用底盘公司LeanNova调校值得表扬,韧性十足。在以过弯时,能够对车身提供稳定的支撑,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

总结:帝豪GL的出现填补了吉利汽车在A+级市场的空缺,2018款车型上新增了1.4T的动力总成,并且在配置上也进行了升级,这些改变无疑让它在同级车型中有更强的竞争力,从每月1万台以上的销量也能看出,帝豪GL的市场表现还是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