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看得见的进步人民网试驾吉利帝豪GL【2】

2018年02月0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2018款吉利帝豪GL的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在保持涟漪状家族式前脸设计的同时,前脸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看上去更加精致时尚了不少。

吉利家族从博瑞开始的涟漪状前格栅已经成为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此次中期改款,帝豪GL在前格栅加入了回文式的镀铬装饰,让车标看上去更加的醒目。

前保险杠位置的变化也十分明显,加深了雾灯位置的线条,看上去更加棱角分明,而LED日间行车灯绝对是前脸设计上的一个亮点。

试驾的1.4T手动版标配卤素光源,我们试驾的尊贵版车型则升级了LED光源,大灯支持自动开启及延时关闭功能,配置上算是厚道。

吉利帝豪GL的车身尺寸为长4725mm、宽1820mm、高1478mm,轴距为2700mm。车长和轴距,在紧凑级轿车当中,都具有一定的优势,这对于国人来无疑在购车时是加分项。

2018款吉利帝豪GL在外观上的又一大变化在于车辆采用了掀背式的造型,在车尾加入了尾翼,并采用了双出的尾喉设计,配合流畅的双腰线,力求营造出动感的身姿。

整体而言,2018款吉利帝豪GL在外观的细节设计上,确实有了不少的提升,精致感和时尚感都提升不少。但是在整体的车身姿态上,却依然有很大潜力可挖。

轮圈方面,吉利帝豪GL使用16英寸205/55R16轮胎,高配上使用17英寸205/50R17轮胎。

一般来说,掀背式的车身设计主要营造的是车身的动感姿态,为了打造出更流线的车身,势必要牺牲车内的空间。而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紧凑级轿车,吉利帝豪GL向来以实用的内部空间为卖点,两者兼得并非不可能,但是显然,这对售价仅仅十万元级别的2018款吉利帝豪GL要求过高了。为了追求更实用的车内空间,帝豪GL的前悬很短,而上翘的尾部和掀背的线条虽然从局部看,给人动感的印象,但是整体结合在一起,依然脱不开家用车的臃肿身姿,如何平衡这两方面在汽车设计界都是难题,也许在未来,吉利的设计师能够给出更好的答案。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