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0万起售 这几款中国品牌SUV值得拥有【3】

2017年12月01日10:0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10万起售 这几款中国品牌SUV值得拥有

  推荐车型:上汽荣威-荣威RX5(以下简称RX5)(图片与介绍以2016款车型为准)

  厂商指导区间:9.98-18.68万元

  2017年10月份销量:28203辆

  推荐理由:凌厉、大气的外观搭配颇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较为宽敞的空间以及十分突出的动力输出。

  RX5在外观设计方面运用了上汽的“律动”设计理念,通过犀利的线条将车身勾勒出动感的造型,同时搭配凌厉的大灯与尾灯,使RX5展现出了较为独特的气势。

  黑红相间的配色、皮革包裹的软性材质以及精良的缝线处理使RX5的内饰铺陈有着比肩合资品牌的高质感。另外仪表盘中间的液晶行车电脑显示屏与10.4英寸的中控大屏也提高了不少RX5内饰的科技感。

  RX5在附有科技感内饰的同时,车辆的配置也毫不马虎,全系标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安全、操控配置。另外,2016款 30T 四驱互联网智尊版还配有前/后头部气囊、前部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陡坡缓降、自动驻车、车道偏离系统等安全、操控配置。

  RX5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且前后排座椅的内部填充物都较为柔软,乘坐起来十分舒适,而且后排座椅还可对靠背进行角度的调节。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RX5前排就坐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距离调至合适后测得头部空间能达到一拳四指,表现较为出色。

  在保持前排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移动至后排,待调整好坐姿之后测得,头部的剩余空间达到了两拳,而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的剩余空间,整体表现还是十分可观的。

  常态下,RX5的后备厢拥有595L的储物容积,而且当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将扩增至1639L,且后备厢底面与座椅靠背基本上接近纯平,对于日常来说非常实用。

  RX5搭载了15E4E的1.5T与MGE2.0TGI的2.0T两款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拥有着162kW(220Ps)/5600rpm的最大功率,同时峰值扭矩则能达到350Nm/2500-4000rpm。

  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6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与2.0T车型匹配的都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悬挂方面,RX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四连杆式独立悬的组合。

  车型小结:作为具有大英历史的荣威品牌在旗下的RX5上面同样体现了英国绅士与现代的气质。犀利的外观造型看起来十分稳重,而内饰的精良做工与富有科技感的配置也展现出英国人细致与现代的生活方式。不仅如此,RX5在空间方面的设计不仅充足而且还颇具实用性,MGE2.0TGI发动机搭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能为该车提供十足的动力要求。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