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4】

2017年11月23日08:5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

  五、动力、电池对比

  1、长安CS15 EV

  动力方面,长安CS15 EV搭载的是与奔奔EV相同的动力系统: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75Ps),最大扭矩170Nm。

  在电池方面,42.9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被安置在前后轴之间,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0km。

  关于驾驶感受,长安CS15 EV在起步以及低速阶段还是较为灵活的,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中显得游刃有余。但介于较低的动力储备,当车速达到80km/h以上时,再加速就有些乏力的感觉了。

  2、传祺GE3

  传祺GE3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与高集成动力电子控制单元组合,最大功率132kW(179Ps),最大扭矩为290Nm。

  传祺GE3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7kWh,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10km。快速充电至80%的电量只需30min,普通充电至满电量需要8h。

  由于电池组置于车身下方,因此也具备了IP67的防水防尘等级。同时还带有液冷以及恒温系统,让电池组能工作在合适的温度,避免冬天环境里出现严重的电量衰减情况。

  在之前我们的测试中,传祺GE3的成绩是百公里加速8.65s以及34.5m的刹车距离。实际驾驶中,车辆也很容易提速,中后段也没有明显的乏力。

  3、江淮iEV7S

  江淮iEV7S采用了深圳比克提供的容量39kWh的18650锂离子电池芯,以及华霆动力的电池包。

  这套电池组还采用了全新的液冷电池管控技术,厂商为整个电池组提供了8年或15万km的保修政策。

  动力方面,江淮iEV7S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5kW(115Ps),峰值扭矩为270Nm的电动机,0-50km/h加速时间只需4.5s,综合工况续航280km。

  iEV7S实现了单踏板操作,但经过体验之后发现并不现实。实际上,它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了动能回收的力度,能量回收率高达17%。但相比宝马i3那样“一收踏板就刹车”的效果来说相差甚远。

  4、瑞虎3XE

  在动力和电池方面,根据已知的信息瑞虎3XE预计与艾瑞泽5e共享动力。新车预计搭载一台代号为2103AAV的电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并将推出351km以及260km两种最大续航版本,丰富消费者选项。

  

动力、电池对比
 

长安CS15 EV

传祺GE3

江淮iEV7S

瑞虎3XE

电池容量(kWh)

42.92

38.6

39

暂无

续航里程(km)

300

310

280

351/260

电机功率(kW/Ps)

55

132

85

90/122

 

  小结:从数据上来看,如果想要续航里程长的目前可以选择传祺GE3,或者可以等到年底瑞虎3XE上市以后的具体情况。从电机功率和实际测试中可以看出传祺GE3的动力反馈和驾驶体验都是名列前茅的,操控方面这几款车则不相上下,底盘都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

  编辑点评:在广州车展实地体验过这四款的编辑认为,从颜值上来说传祺GE3和长安CS15EV给人的实际感觉要略好于另外两款(这里包括外观、内饰和我们说的整体质感)。从空间需求上来看,这四款车势均力敌,没有太大的差别。最后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里程和驾驶体验上,传祺GE3则要比其他几款更有优势,但是价格也更高。(张璁)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