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3】

2017年11月23日08:5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

  3、江淮iEV7S

  体验者身高180cm,调节好座椅后,由于江淮iEV7S的地板下方有电池组的缘故,整体坐姿偏高。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驾驶者来讲,这样的空间并不是特别友善。

  后排座椅和前排有着相同问题。由于地板较高,乘客的大腿没有办法完全放平于坐垫上,长时间乘坐会带来些许疲劳感。在膝部,后排乘客基本上可以获得2拳左右的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江淮iEV7S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行李厢的容积并没有官方数据,根据我们实际测量的行李厢尺寸为顶高780mm,幅宽950mm,进深710mm。

  4、奇瑞瑞虎3XE

  由于瑞虎3XE目前还没有上市,我们还没有体验到3XE的空间。不过大家可以看一下燃油版的瑞虎3X的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70cm,在前排正常驾驶状态下的头部空间为1拳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的空间表现同样中规中矩。1拳1指的头部空间和1拳的膝部空间都只是勉强够用的表现。

  瑞虎3X的340L行李厢容积在居家旅行时的装载能力值得肯定,但较高的尾门门槛却为行李物品的存取带来了诸多不便,不知道在纯电动版本中会不会有改善。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车内空间对比
 

长安CS15 EV

(176cm体验者)

传祺GE3

(176cm体验者)

江淮iEV7S

(183cm体验者)

奇瑞瑞虎3XE

(同瑞虎3X)

(170cm体验者)

前排

头部剩余1拳

头部剩余1拳多

暂无

头部剩余1拳

后排

头部剩余1拳/

腿部剩余2拳多

头部剩余1拳多/

腿部剩余2拳多

腿部剩余2拳

头部剩余1拳多/

腿部剩余1拳

行李厢(L/mm)

官方未提供(780*940*720)

370

(780*945*870)

官方未提供(780*950*710)

340

(870*790*1200)

 

  小结:乘坐空间部分,四款车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有江淮iEV7S的地板略高导致乘坐者的坐姿相对偏高,支撑性较弱,长途出行容易带来疲劳感。储物空间上,由于传祺GE3使用的是广汽单独给电动车打造的平台,总体来说车内空间和实用性空间优化得都比其他车型要好一些,扶手箱、手套箱和水杯架都要比其他车大。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