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多款新车上市 EQA概念车国内首次亮相

2017年11月18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8日电(李卓)11月17日,第十五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4款重磅车型登陆2017(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这也是奔驰品牌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10年亮相广州车展。在此次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共发布了10余款上市车型。此外,梅赛德斯-奔驰EQA概念车也首次亮相国内市场。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

“中国市场对于戴姆勒在全球的成功至关重要。从产品规划到研发生产,我们力求将中国客户的需求融入到更多新产品中。包括S级轿车在内的诸多产品深受中国市场青睐也得益于此,其中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超过60%的全球销量来自中国。”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也是最具潜力的新能源车市场之一。我们此次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A概念车在广州车展进行首发,充分展示了我们对未来紧凑车型电动化的愿景和规划及对中国市场的长远承诺。随着电动出行时代的来临,我们将全面升级‘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规划,积极准备纯电动车型的国产;EQC将成为首款于北京奔驰生产的纯电动车型,于 2019年内投产。”

作为首款来自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的EQ概念车,EQA概念车不仅体现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不断进化的豪华理念以及引领未来的电动出行,更呈现出感性与智能的两极融合。

在设计语言上,EQA概念车体现了“感性?纯粹”这一设计理念的升级演化,前脸的黑色面板“化身”虚拟散热格栅,且格栅视觉效果可随驾驶模式的变化相应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EQA概念车大胆采用激光纤维,以光缆内嵌激光触发媒介实现了照明技术与电动美学的双重创新:其中,外形酷似电机铜丝线圈的螺旋形灯光设计,与电动理念相得益彰,灯光动态效果则形象地模拟了电脉冲形态。此外,EQA概念车前、后部及两侧的黑色面板中均嵌入了LED灯带,当遥控驻车时这些灯带均会点亮,仿若在向主人招手致意。

这款纯电动概念车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动力性能,配合两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提升至超过200千瓦,最大扭矩超过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秒;结合梅赛德斯-奔驰智能运行策略,EQA概念车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约400公里;可通过感应技术或墙盒更方便的充电,同时EQA概念车可实现快速充电。利用快速充电,EQA概念车充电不到10分钟即可行驶约100公里;此外,基于Mercedes me服务,客户在任何充电站均能轻松充电,并可在梅赛德斯-奔驰生态系统内实现简洁的在线支付。

新一代S级轿车再添三款车型

在本次车展上,新一代S级轿车再添三款车型,分别是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 500 L 4MATIC车型,售价185.8万元;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 560 4MATIC,售价228.8万元;顶级车型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售价309.8万元。

本次车展上市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 500 L 4MATIC车型搭载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它首次将48V智能电机与电子涡轮增压器相结合,轻按启动键,先进的智能电机通过高于普通马达4倍的功率,实现更加快速平稳的启动,避免了无效震动和启动过程中多次喷油所带来的多余排放。踩下油门,48V启动电机将智能转化为助力驱动电机,可额外提供250牛米扭矩和16千瓦的输出功率,辅以电子涡轮此时高达70000转的进气增压,进而成就其低至 4.8秒的百公里加速。

而在减速或怠速过程中,48V电机可回收能量并为锂电池充电,确保每一滴燃油的高效利用。这一集成式智能启动驱动发电机最终带来堪比四缸的油耗与媲美八缸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并告别了发动机前部的皮带传动装置,优化了动力系统空间。

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依然延续了S级家族的最高标准: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 560 4MATIC搭载全球最为高效的V8发动机之一——新型V8发动机,可根据行驶需要在“四缸”与“八缸”运转模式中无缝切换。而专属中国的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轿车则搭载新型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结合中国文化中独具美意的全新命名,向中国社会的贤达之士致以崇高敬意。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