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全球首秀 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

2019年11月25日11:4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近日,梅赛德斯-迈巴赫GLS于广州全球首秀,这意味着梅赛德斯-迈巴赫在全球拥有新家庭成员的同时,也在中国抒写“以礼为尊”的品牌内涵,开启了全新的品牌篇章。据悉,新车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活动现场

基于中国渊源悠长的礼乐文化,发布会以融合中西的中华传统古乐划分为三大章节。其中,古琴和小提琴的演绎,高山流水遇知音;琵琶、大提琴和交响乐的融合,以礼为尊遇天地;编钟和建鼓的敲击,礼乐佳音致臻华,这与梅赛德斯-迈巴赫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德国著名设计师卡尔·拉格斐曾说,‘臻于至善,无问西东’,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就代表着我们对于豪华之上至臻至善的不懈追求,而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正是该精神的又一力证。”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将开启一段至臻豪华之旅,我们也将把至臻豪华融入SUV车型阵列。”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

外观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GLS采用“至臻豪华”的设计理念。经典的三叉星徽立标,配合梅赛德斯-迈巴赫风格的竖直格栅,带镀铬细编织网的宽大进气格栅和镀铬防撞装置打造出独特的前脸。专属的迈巴赫品牌标识压印在车头、车尾、轮毂、D柱、方向盘等位置,搭配迈巴赫专属的双色车漆,彰显这款全新车型的身份。迈巴赫专属的22或23英寸轮毂采用细长的辐条设计,与同样采用竖直镀铬饰条的进气格栅交相辉映。此外,两条贯穿的镀铬饰条搭配两段式LED尾灯,让尾部轮廓更加立体,力量感十足的矩形镀铬排气管和镀铬后护板,令人不可小觑。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内饰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的座椅、车柱、车窗框架、车顶和仪表盘等位置采用Nappa真皮包裹,辅以梅赛德斯-迈巴赫独有的玫瑰金色缝线和滚边,豪华质感油然而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均搭载多仿形座椅,可多角度电动调节,并提供热石按摩、加热通风与记忆功能;梅赛德斯-迈巴赫GLS专属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延伸至车顶天窗周围。

得益于5205毫米的车长和3135毫米的轴距,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的空间相当宽适。其中,车辆的后排采用双独立行政座椅,椅背倾斜角度最大可达43.5度,后排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34米,营造可实现深度放松的空间氛围。此外,新车标配后排尊享套装,包含一台可移动7英寸安卓平板电脑,后排乘客不仅能借助它控制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可控制后排舒适组件和自动空调。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内饰

动力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600 4MATIC搭载4.0升V8发动机与48伏智能电机。其中,V8发动机带来410千瓦的输出功率与73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48伏智能电机可瞬时输出250牛·米的额外扭矩与16千瓦的额外功率,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

此外,梅赛德斯-迈巴赫GLS还搭载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以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弹簧和悬架阻尼特性,有效防止侧倾与颠簸,配合创新路面扫描功能以及转向平衡模式,将舒适平稳的驾乘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准。此外,专属的迈巴赫驾驶模式可以调节发动机和变速箱,减少噪音和震动,优化乘坐舒适性,令驾乘者从容自若地逾山越海。

安全配置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探测到即将发生侧面碰撞时,带自适应侧面碰撞保护功能的预防性安全系统可以令驾驶员及前排乘客向车辆中央移动,远离车门,并在瞬间通过对侧向支撑空气腔充气,有效缓解对乘客的冲击。

迈巴赫S级轿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现场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也得以亮相。事实上,早在2014年,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以及旗下首款产品——迈巴赫S级轿车就是在广州迎来的首发,在当时填补了豪华轿车和超豪华轿车之间的市场空白。

杨铭表示,“迈巴赫S级轿车开启了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一段不可复制的传奇之旅,新车成为全球众多客户的尊享之选,特别是在中国客户群体中备受礼遇青睐。”尽管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杨铭在现场直言,“全球每售出三辆迈巴赫S级轿车,就有2辆来自中国客户的选择。”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

“在过去的5年中,我非常荣幸地见证了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及其产品令人惊叹的成功发展,而中国更是这一至臻豪华品牌的最大市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我们相信,将迈巴赫品牌及产品引入顶级SUV市场中,自然也是水到渠成。”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