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容纳你所需 人民网试驾斯威X7自动挡【3】

鄂智超
2017年10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斯威X7的长宽高已经分别达到4710/1855/1770mm,轴距为2750mm,视觉效果比较魁梧,而且显得四平八稳,容易获得潜在买家的认同。它的侧面造型看起来还挺协调,侧裙的黑色装饰板是目前SUV设计上惯用的表现方式,以突出视觉效果。

相信在大多数人眼中,斯威X7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是很有自身特色的一员。车头处的圆形雾灯以及分体式的进气开口,觉得有点似曾相识,但车头整体把握协调,应该会有不少消费者认可这种风格。车身侧面以及车尾的线条保持了干练的作风,厂家也没有给它覆盖上过多的装饰,而双色的抛光的轮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对于它的售价而言,新车在配置上似乎一点也不吝啬。中网内部、两侧后视镜上以及车尾牌照框下都布置了摄像头,从而实现360度影像功能。

实际上,斯威X7 1.5T自动挡车型更多地在内饰以及相关配置上做出了变化。中控台的设计被保留,虽然用料一般,但整体做工不差。方向盘、仪表盘都继续沿用了此前的样式,不同的是方向盘上多出了定速巡航功能按键。

抓人眼球的12英寸中控屏幕是斯威X7内饰中的亮点,样式与手动挡车型有细微的不同。它分为上下两部分,其中上方部分承担了娱乐、全景影像(倒车影像)、应用app、凯立德导航、蓝牙电话等,而下方的一小部分可以显示空调设定。该系统还支持4G网络连接,提供车内WI-FI热点。

安卓和苹果系统可以连接手机并投射屏幕,实际操作起来也比较顺手。它结合了斯威E-go手机端应用,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车辆、监控车辆的诸多功能,比如开闭空调、加热座椅,还能通过手机端,进行售后保养预约、违章查询、维修方案推送、车辆救助、事故预警、年检提醒等服务。

除此之外,这块屏幕还搭载了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控制系统,说出指令语“你好斯威”后,系统将被激活,随后只需清楚地说出诸如“空调温度设定为24度”、“我想听某首歌”的语音指令,实际操作下来准确率还是可以的。

中控台下方的区域有所变化,此前手动挡车型采用的机械式手刹已经被电子手刹取代,并带有自动释放功能,操作起来也变得简便。另一个细微的变化是中控下方的面板由哑光变为了黑色亮光材质。在这里的储物空间都设计得比较大,中央扶手箱的储物能力也不错,给前排乘员带来方便。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