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容纳你所需 人民网试驾斯威X7自动挡【2】

鄂智超
2017年10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8万至12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中国品牌SUV中,与斯威X7价位相近的车型最为畅销的配置大多为手动挡,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对自动挡不买账。首先是自动挡车型往往会比手动挡多出一万元左右,在这个价位上,当下的消费者更愿意将这笔钱用在配置上。另一个问题是,目前消费者对于自动挡车型的驾驶感受与质量往往有所顾虑。所以,中国品牌在这个价位的自动挡车型,所要面对的挑战真的不小。

斯威X7自动挡车型全系为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1.8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将继续匹配手动变速器。在发动机动力输出上,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依旧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主流的水准。

6AT自动变速器(上)与5MT手动变速器(下)

新的6速AT自动变速器来自于DSI品牌,这家变速器厂商的产品主要针对大扭矩纵置发动机进行匹配,而对于与斯威的这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匹配表现很令人期待。相对于这个价位SUV中常出现的双离合变速器而言,AT变速器似乎更容易讨消费者喜欢。在我看来,它对于发动机动力输出的控制以及换挡平顺性将是最为重要的。

和手动挡相比,斯威X7自动挡车型让驾驶者感到的主观动力表现并没有什么不同。发动机在起步与低转速下感受平稳,1挡,2挡之间的换挡动作不算快,但也不会产生令人厌烦的顿挫,在平顺性上能让大部分人满意。不过在2000转/分钟以前,涡轮增压器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去“酝酿”,之后才能逐渐发挥出它的作用。

在中高转速下,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逐渐体现,无论是在3挡还是4挡的情况下,动力输出基本能做到“随踩随有”,虽然不算有多么澎湃,但完成日常的代步任务已经足够。仔细留意转速指针的变化就能发现,它在100Km/h左右就能升到第六挡,发动机的转速将被控制在2000转/分钟,尽可能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斯威X7的悬挂表现不输给同价位的其他车型,在高速上快速通过不平整路面时,底盘的整体动作挺利索,车身的晃动也被控制在一个能让乘坐者比较舒服的范围内。

相比1.8L车型,1.5T车型在隔音降噪方面进行了优化。从实际感受来看,它的车内噪音也主要是来自于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特有的粗糙振动感,以及一些随之而来的方向盘和踏板的共振,风噪和路噪都处于中上水准。在这个级别上,受制于成本等诸多原因,车内噪音与振动的控制只能是尽力而为,斯威X7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斯威X7 1.5T车型在驾驶辅助配置上表现不错,全系都标配了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TCS、刹车辅助EBA、上坡辅助HAC等也是消费者所看重的主动安全配置。

另外,定速巡航这项方便长途高速驾驶的配置也出现在其上,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了。看来在配置方面,目前中国品牌的配置普遍都上升到了一个很有竞争力的水平,甚至好于一些合资车型了。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