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选车姐妹淘 如何帮老爸选一辆七座SUV

2017年10月09日10:1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选车姐妹淘 如何帮老爸选一辆七座SUV

  某天的晚饭时间,成功变身为“知心大姐”的我,再次收到了小伙伴儿的求助,原来是老爸准备换一辆SUV,她想从我这得到些“指导性意见”。我当然知道伯父是一个“非典型中老年人”,平时特别喜欢到近郊去散心,偶尔也会骑上摩托车去跑山,所以一辆SUV是最适合的。

  让我没想到的是,伯父心中其实早有打算,一来看中了东风标致5008的可拆卸第三排座椅,这样既能得到一辆七座车,郊游的时候也能有两把单独的小椅子。刚巧,奇骏也推出了七座版车型,这个口碑一直很优秀的车型也换了更年轻的外观设计,于是陷入了纠结。本着替小伙伴儿排忧解难的目的,我们来实地体验一下两款车型,再做定夺。

  5008是目前东风标致旗下尺寸最大的SUV,同时也是唯一一款七座SUV,颜控林身高1670mm,而5008的身高则达到了1655mm。当然,4670mm的车身长度也为车内提供了不错的空间。

  5008也继承了家族式的狮眼大灯,不过内部仅配备了卤素光源,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LED灯组。

  这一款是普通版车型,采用了造型相对简洁的多条幅镀铬中网,相比于GT版本车型上的矩阵式中网,显得更稳重、保守一些。

  车门解锁有两种方式,你可以使用遥控钥匙,当然,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也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

  从这个“三道杠”式的尾灯就能一眼认出这是标致最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贯穿式的黑色烤漆装饰比较粗壮,给人以力量感。

  金属质感的装饰件往往是提升档次感的关键之处,颜控林当然也比较感兴趣,不过从“嗒嗒”的敲击声可以判断,这只是个塑料材质的装饰件。

  18英寸的大轮圈明显引起了颜控林的注意,双色设计更增加了运动感,5008之所以尺寸比较大,但并没有很臃肿的感觉,它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内饰设计上,5008将标致一贯的“任性”体现得淋漓尽致,比如这个两辐的方向盘,尺寸较小,对于女司机来说,非常容易掌控,不过像伯父这个年纪,早已习惯了普通的方向盘,还真得适应一下。

  科技感也是5008的主打特色,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仅分辨率比较高,而且还有不同的显示模式和UI设计。

  8英寸的大屏幕搭载了标致Blue-i系统,支持Carplay和MirrorLink两种互联功能。由于展厅里的电源问题,这辆车一直处于经济模式下,所以屏幕功能无法展示和使用。

  别小看这一排按钮,类似于航空按键的设计不仅能提供尊贵的感觉,而且也是提升科技感的设计之一。不过虽然视觉效果无与伦比,但材质仍然是塑料。

  5008的外观的确比较适合中年人,车身尺寸够大,但是并不臃肿;不过车内这种被科技包围的感觉,似乎更适合年轻人,而非已经习惯了中庸设计的父辈们。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