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选车姐妹淘 如何帮老爸选一辆七座SUV【4】

2017年10月09日10:1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选车姐妹淘 如何帮老爸选一辆七座SUV

  虽然奇骏也顺应潮流,推出了七座版车型,但主推的却仍然是五座版,所以店内的展车也并没有第三排座椅。仔细一想,既然是老爷子的车,就算全家出行,老两口加上小两口也不过4口人,用到七座的机会实在不多。

  运动感、时尚感等等,显然都没有体现在座椅上,而这张座椅所能提供的大概就是柔软舒适的乘坐感受。

  车手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中央扶手并不能起到应有的支撑作用,这大概是每个女司机都会遇到的问题吧。

  奇骏配备的是带有加热功能的皮革座椅,表面还采用了打孔处理,但并没有配备座椅通风,所以透气性一般,在车手晶心里,天平显然悄悄倾向了5008。

  不过后排的舒适性出乎了车手晶的意料,也是因为没有第三排的压迫,所以跷二郎腿都没问题,并且后排座椅既平整又柔软,似乎找到了皮沙发的感觉。

  虽然展车上并未配备第三排座椅,但由行李厢中的分段式盖板,可以看到第三排座椅的安装位置,可见空间也并不充裕。

  没有第三排座椅也并不觉得遗憾,反而分段式的盖板能组成不同的空间布局,实用性反而更高,务实的车手晶再一次被打动。

  拥有这样的车身尺寸,就意味着行李厢门将会非常重,所以电动尾门的出现就显得十分厚道了。

  虽然行李厢很百变,但是前排的储物空间却并不多,找来找去,适合放手机的格子就这么一个。

  灵活多变成了奇骏的空间主题,前排的水杯架限位器也可以轻松的拆装,提高空间的实用性。

  动力系统是奇骏和5008差别最大的地方,奇骏搭载的是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

  除了最低配车型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均匹配日产最拿手的CVT变速箱。

  最后,奇骏最大的优点全在这个小小的旋钮上,四驱系统和电子锁的加入,让它具备了些许应对恶劣路况的能力,而5008则秉承标致品牌的传统,并未配备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两款车型各具优势,只要认清自己的需求,选择一目了然。如果追求年轻、活力、科技感,那么选5008肯定没错;如果只是追求更多配置,七座与否无关紧要,那不如奇骏更务实。不过,在外出郊游这个条件下,具体的用车需求还需要自己拿捏,可拆卸座椅和四驱,只能二选一,如果是我,我大概会觉得五座四驱足矣。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