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Xcar英语提高班6 精打细算不如皮卡实在

2017年09月05日09:3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Xcar英语提高班6 精打细算不如皮卡实在

  在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今日,有一种车型每年的销量异常惊人:按照每年平均200万辆的销量计算,平均每15秒就能售出一辆;若是将其首尾相连一字排开,能绕地球300圈,而这仅仅是其一年所出售的数量!这就是“Pick-up/Truck”(皮卡)。

  如今构成皮卡车型的“主力军”有几大著名品牌:福特F-系列、雪佛兰Sliverado/Colorado(索雷德/库罗德)、道奇Ram系列、丰田Tacoma/Tundra(坦途)等。究竟是什么原因让“Pick-up”风靡全球并占有巨大的市场份额? 让我一起走进这一期的《Xcar英语提高班》。

题图

  产品好不好,看看销量就知道

  按照往期提高班的惯例,会先介绍一下车型的发展和历史。但这一期我要从销量开始,探究皮卡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并且大胆预测未来皮卡车型终将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中“流行”起来。

第一页

  如图所示,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前三名均被皮卡车型霸占,三者相加总和已经到达了170万辆。第四名才是年销42万辆的丰田凯美瑞。

第一页

  在美国各地区销售主流车型版图中可以看出,除去东、西海岸线沿途城市化比较发达的地区以外,皮卡成为美国本土的主流车型。(尤其是美国中部,皮卡几乎是家家必备)

  为什么美帝的老百姓如此酷爱皮卡呢?这就要从二十世纪20年代说起了。在汽车制造业刚刚起步的时期,车辆是以底盘与车身分开(Separate)的形式进行出售(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车型底盘和车体是两个部分)。从生产汽车下线到消费者手中,有一个第三方负责装配车辆外壳的环节。

第一页

  早期一家名为Galion Allsteel Body的公司在福特T型车的底盘上安装了一个“斗状”货运厢而成为了“Pick-up”的雏形。1922年世界上第一辆皮卡诞生,名为FordModel T Pickup 2。

  “Pick up”在英语中为“捡取、拾取”之意,这里指方便将货物装载或者卸下。因此,“斗式”车辆逐渐被人们称之为“Pick-up”(皮卡正是它的音译)。而“Truck(卡车)”一般是指大型运输车辆(但基本叫法以个人习惯为主)。

第一页

  Model T Pickup 2凭借别出心裁的设计和实用性而大获成功,发售期间以当时375美金的价格售出4.5万辆。1928年,福特Model A型车的问世又让皮卡车型更加完善。

第一页

  福特Model A Pickup具有封闭式的驾驶室,可调式后挡板以及三速变速箱。但由于二战的爆发让全球汽车工业停滞了10年。汽车厂商们也由生产汽车变为了生产军火。

  从二十世纪50年代开始,皮卡逐渐成为美国战后复苏经济的重要生产工具。雪佛兰El、雪佛兰Camino、道奇Sweptine逐渐以工具车的形式走进人们的家中。

第一页

  在美国与德国恢复外交关系之后,大量的德国大众T2进入美国。既能拉货又能载人的多用途设计让德国大众T2几乎垄断了美国汽车行业。

  1963年,美国为了保护本土汽车企业而制定的Protectionist Chicken Tax(简称“鸡税”)限制了进口货运车型的倾销势头。因此美国出现了“家家户户买国产皮卡”的现象,而很多美国老百姓的第一台车便是皮卡。

第一页

  1960年,雪佛兰El Camino推出一款轿车与卡车相结合的跨界车型,此车非常符合当时的美国国情。

第一页

  与其说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倒不如说是“皮卡轮子上的国家”。在1973年美国出台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燃油经济评估)之前,美国几乎是靠皮卡拉动的GDP。

  即便如此,皮卡一直却以大排量、“油老虎”、乘坐体验差、毫无外形设计等一系列缺点而遭人诟病。但美式皮卡在二战复苏国民经济中扮演了角色,是美国在战后能迅速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功臣”。

第一页

  当今皮卡运动界的“王中王”,福特F-150猛禽Supercrew。

第一页

  可以说没有皮卡就没有现在发达的美国。皮卡已经成为美国人民勤劳致富的象征。这就是为什么皮卡车型能连续20多年成为北美销售冠军车型的根本原因。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