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Xcar英语提高班6 精打细算不如皮卡实在【3】

2017年09月05日09:3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Xcar英语提高班6 精打细算不如皮卡实在

  用途最广的车型非皮卡莫属

  虽然福特凭借F系列的皮卡霸占头把交椅多年,但是在美系皮卡阵营中也有些许竞争对手与其瓜分皮卡细分市场的蛋糕。其中,通用旗下的雪佛兰Silverado(索罗德)1500、GMC-Sierra 1500以及道奇RAM(公羊系列)都是半吨级皮卡中强有力的选手。

  反观一些经典的美国大片,这两款车也是上镜率非常高的,可见美国人民对本土的其他品牌还是相当喜爱的。Silverado 1500与Sierra 1500本就是同根生,基本上就是两款换标车。

第三页

  在知名电影《变形金刚》中,“铁皮”角色的原型车是美国通用公司旗下的GMC 1500 Sieera(第一部中的原型是GMC High Kick)。

第三页

  GMC皮卡是目前欧美市场主流的豪华型皮卡,外观时尚、内饰豪华。长5820mm、宽2010mm、高1930mm、轴距3615mm的车型尺寸,使乘坐和载物空间完虐各类民用车型。

第三页

  而作为北美销售亚军的雪佛兰索罗德是以结实、耐用、维修成本低主打市场的。雪佛兰独有的z71标识(类似AMG套件)也代表着雪佛兰旗下车型具有强大的越野运动功能性。

第三页

  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品牌道奇RAM(公羊)是专门为打造大功率卡车而设立的独立品牌。在轻卡级别中道奇公羊的售价相比福特F-150和雪佛兰索罗德更低,更具有性价比。

  当然了,在如此庞大的北美皮卡市场中,敏锐的日本丰田公司是非常迫切的动一下“奶酪”的。自二战以后,丰田公司针对自身本土发展需求就已经研发了轻卡车型:Tundra。

第三页

  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丰田皮卡并没有设计成美系皮卡那样粗犷,而是小巧玲珑,速度和机动性都很高。

第三页

  “身材”与普通轿车相差无几的mini型Pick-up并没有受到美国人的青睐。

第三页

  但是,丰田的皮卡却凭借高机动性、低廉的价格、皮实可靠的质量获得了各地反政府武装力量的喜爱。“AK-47和Toyota”曾经一度成为恐怖分子出行的标识。

第三页

  不管是在如今的叙利亚,还是当年的阿富汗,都能见到丰田品牌的小皮卡拉着各色武装人员“游街”。

第三页

  皮卡的实用性不言而喻。“枪在手、跟我走,上皮卡、抢关卡。”

  当今的全球汽车市场城市SUV大行其道,不过不得不说,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的SUV在驾乘舒适性上确实要比皮卡强。不过在通过性、载物能力上它们无法与皮卡竞争,尤其是加了货厢盖的皮卡实用性更胜一筹。

第三页

  皮卡在美国如何的畅销自不必说,在其他各地也同样风靡,且大部分都是日系皮卡居多。

第三页

  皮卡已经在美国形成一种文化,或是一种改装文化。

第三页

  皮卡对于车主来说不仅仅是一样工具,更像是一种诠释生活态度的载具。

  对于我们天朝而言,皮卡目前想要在城市里占据一席之地还有一定难度。除规划到货车目录、办理道路运输证、每季度二级维护、连驾驶员都要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问题以外,阻拦人们选购皮卡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不能进城。

第四页

  这些条条框框的限制让大部分皮卡爱好者望而却步,15年的强制报废规定成了许多皮卡车主心中永远的痛。我想当今的中国市场,若不是遭遇“货车”待遇,皮卡车型一定要比SUV火爆。

第三页

  皮卡是集轿车、轻卡和微卡优势于一体的重要车型,载人载物以及乘坐舒适性上都非常平衡。皮卡的高性能和舒适性远远强于农用车、微货和微客,其广泛的用途也获得了越来越高的认可度。

  随着中国中、小城市物流的加速发展,货运配送和工程作业等对皮卡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从整个汽车工业发展趋势来看,皮卡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和潜力。若是国家能够放开政策,必定会促发新一轮皮卡车型的销售高峰。

  编辑总结重点词汇:

  

Overview(总结)

Truck

卡车(重型)

Pick-up

皮卡

Supercrew

四门皮卡(福特)

Supercab

两门皮卡(福特)

Silverado

索罗德(雪佛兰皮卡)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