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Xcar英语提高班6 精打细算不如皮卡实在【2】

2017年09月05日09:3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Xcar英语提高班6 精打细算不如皮卡实在

  福特皮卡王朝

  皮卡作为复兴美国经济的标志之一,在美国民众心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其中福特旗下F系列最具代表性,自1948年福特推出第一代F-3开始,经过60年的发展,F系列已经经历十三代的更迭。

第二页

  第一代(1948-1952):为替代早期的Model A Pickup,福特公司在1948年正式将皮卡系列车型更名为F-Series。而F-3也作为F系列的第一代车型面世。

第二页

  第二代(1953-1956):个人认为是福特F系列设计最经典的一代。高高隆起的发动机舱盖连接宽大饱满的前唇,让F-100看起来像一个卡通人物。而F-100也比第一代的F-3有着更强的动力。

第二页

  第三代(1957-1960):由于美国战后迎来的“婴儿潮”导致人口急增,各行业的产值都翻倍增长。原本的小型皮卡已经不能满足货运需求。因此第三代的F系列(F-500)被设计的更大更高更长。

第二页

  第四代(1961-1966):在1965年,F-100获得重新设计。引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其中“ 前后双梁 ”的承载式车身设计直到1996年仍在F-150上使用。

第二页

  第五代(1967-1972):从第五代开始,消费者们在购买F系列的皮卡时可以选配4x4的四驱形式,同时车载空调也成为皮卡的标准配置。

第二页

  第六代(1973-1979):在第六代F系列皮卡上,福特公司正式放弃使用了服役20多年的FE型发动机,而装配新研发的351M(5.8L V8)和400M(6.6L V8)系列柴油发动机。

第二页

  第七代(1980-1986):1980年福特公司重新设计了全新的底盘和更科学的车身,以提高空气动力学和燃油经济性。 这是自1965年(第四代)以来首次重新设计。而F-100也正式更名为F-150。

  为了提高燃油效率,第七代F系列皮卡又一次放弃了上一代M系列发动机,替换为排量更小、动力更大的255Ci(4.2L V6发动机)。在1983年,福特公司从International Harverster公司购买了一项提高柴油燃烧功率的技术并运用在发动机上。

第二页

  第八代(1987-1991):第八代F-150的外观和发动机基本没有改动,重新搭配的自动变速箱使得F系列皮卡能够面向更多适用的群体。

第二页

  第九代(1992-1997):为了减少高速行驶的风阻,第九代的F-150车身有所降低,四周的翼子板和进气格栅也与新推出的Explorer(第一代探险者)的设计相匹配。

第二页

  第十代(1997-2003):1997年,福特公司对F系列皮卡进行了重大改变。他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皮卡是为了个人使用,而非商用,因此F系列皮卡分为了轻卡和重卡两部分。

  为了弥补轻卡(Light truck)和重卡(Heavy truck)之间的差距,F-250和F-350成为了福特旗下超级皮卡。而F-350往上的型号(F-450,最高至F-750)一般用于特殊功能车,例如:消防、路政、油罐等等,基本超出了民用范围。

第二页

  第十一代(2004-2008):由第十一代开始,F-150系列分为SuperCab(两门版)和SupberCrew(四门版)两种车型。前者具有比后者更长的货运空间(Bed,美国人称皮卡后斗为“床”)。

第二页

  第十二代(2009-2014):随着全球环保的呼声越来越高,福特公司在推出第十二代F系列皮卡时表示彻底放弃使用V8布局型发动机,而使用3.5L V6 EcoBoost涡轮增压汽油机。

  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代表之一,在美国已经获得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它是在传统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添加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三大关键技术,既保证了澎湃的动力输出,又优化了20%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发动机也荣获了“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

第二页

  第十三代(2015年至今):福特汽车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第十三代F-150。与上一代相比,没有改变任何车身尺寸。但为了燃油经济性,设计师将车身的重量减少了340kg。

  历经发展了60多年的F-150系列一直是福特旗下的经典车型,是F-Series系列中,销量最高的车型,并高踞美国的十大畅销车榜首,并连续多年获得美国最佳汽车称号。而年近百万的销量超过了其它任何生产皮卡品牌,称其为皮卡的“一代王朝”并不是徒有虚名。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