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诚意玩家 人民网试驾长安福特新款翼搏2.0L【4】

鄂智超
2017年09月0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长安福特新款翼搏加入了一款新的动力总成——配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四驱系统。这样的动力布置在如今的小型SUV级别里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此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0T EcoBoost发动机(至今也是我认为最适合翼搏的动力单元)的车款得以保留。好消息是1.0T的车型现在将配备6速自动挡,此前则是手动的。

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前是在福克斯车型上出现,它的最大输出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动力输出在这台小型SUV上真的是足够了。我本以为2.0L的翼搏会有非常活跃的油门响应,但福特的工程师还是觉得这款小型SUV应该走居家路线,发动机的整体动力输出被调校得比较保守,那种线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感觉还在,后劲挺足不过来得偏向于平淡。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福特目前大量采用的一款变速器,搭配在2.0L翼搏上时,换挡速度仍然算不上有多快,好在它也不拖沓,换挡动作比较果断,带来优良的驾驶体验。2.0L发动机也给翼搏带来了那种久违的动力充沛感,尤其在低速起步阶段的动力比1.5L车型要好很多,适合城市穿梭,有跑高速需求的人们也不必担心了。

我对翼搏最满意的还是它比较直接的转向手感,能让你很乐意去驾驶它,转向与回正的力度幅度都刚刚好。悬挂表现比预料中的还好一点,因为需要照顾到偏高的车身,所以它整体感觉略软,对车身的支撑力一般,尽量顾及到了乘坐舒适性。在经过一些减速带这样的“硬”障碍时,滤振表现比很多同级车要好。

新款翼搏的隔音降噪表现并没有特别出彩。别看它外观不怎么“空气动力学”,工程师对于风噪的控制还是成功的。此外那些来自轮胎以及发动机的噪音都能被有效的抑制在一个能让人接受的范围,只要不是大脚油门的情况下,车厢内的气氛总是比较安静而愉悦的。

别忘了,2.0L的新款翼博还有着一套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不过它并没有在车厢内有任何可以让驾驶员操作的按键,四驱的分配完全交给行车电脑控制。因为这次试驾都是铺装路面,这套四驱系统的实力到底如何也无从知晓,但是我估计它只是为翼博提供更好的动力分配,四驱的加入算是锦上添花的小惊喜。

结语:

福特的车型总有种说不出的魅力,翼搏也是,虽然外表在现在来看已经不再那么惊艳,升级的内饰也更务实了,但整体而言它依旧是一辆综合实力不错的小型SUV。2.0L+四驱系统的出现,让翼搏更多了一种选择,我认为1.0T+6AT的车型则更对大部分人的需求。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