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诚意玩家 人民网试驾长安福特新款翼搏2.0L【3】

鄂智超
2017年09月0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内饰设计上,新款翼搏带来了完全不同的体验。相较于老款,新车的内饰更新潮,而且用料和做工都有了很大提升,软质包裹替代了之前的硬塑料,体现出了诚意。常规版以黑色主色调为主,点缀的亮黑色饰条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很有活力,而其他的细节还是让我们来仔细看一看吧!

方向盘换装了新的样式,与翼虎基本一致,上面的功能按键挺多的,就连换挡拨片都有,手感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仪表的样式也和现款不同,没有此前的那么立体,读数依旧清晰,液晶显示屏也能更灵活地显示车辆信息了,唯一不变的是蓝色的发光指针。

中控屏幕的变化是最为明显的,突出的造型比以前那种内凹式的视觉效果更直接,以至于福特已经开始逐步将显示屏的设计变为这种布局,比如海外推出的全新嘉年华也是如此。它集成了SYNC 3人机交互系统,在使用感受上简单易用,相比以前是质的变化。

空调出风口下方的按键区域布局比以前合理多了,不再为了追求多变的造型而采用过于复杂的布局,ESC车身稳定控制已经是全系标配,这点值得赞扬。各个功能一目了然,前排双USB接口、12V电源(点烟器)、自动空调、泊车辅助等按键很容易就能找到。新车还加入了自动启停功能。

副驾驶前方这里设计了一个细长的空间,可以当做储物格。另外新的中控设计并没有影响到实用性,手套箱依旧比较大。档把附近的储物格也很多,实用性得到提升。

新款车采用的皮革座椅我还是很喜欢的,而且新款还进行了加大处理。运动版的皮革/织物混搭样式则与翼搏年轻化的定位很搭,至于舒适性则表现得没有超过预期。它的包裹感一般,但高配车具备6向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和腰部调节,很方便。

后排座椅的表现就非常一般了,整体空间表现只能算及格,不过坐姿感受还可以。新车在一些细节上做的不错,比如中央扶手配备了杯架、后排具备12V电源。但是,你所触及之处大部分都是硬塑料而且全车车顶居然找不到一个把手......鉴于它的价格和定位,我想不会有消费者太在意吧。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