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再担心续航 人民网试驾北汽新能源EU400【4】

2017年08月1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直观地看,内饰最大的变化来自于配色,全黑内饰带来的酷感自不必说,搭配天蓝色缝合线的效果更为显著。材质的使用的确让人满意,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车门不少的皮革包裹,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使用质感方面,同级别车型中算是上品。不过取消的中控台顶部液晶屏可能会招致部分消费者的不满,其实就那些功能和显示效果来说,车辆本身都有更好的显示效果来提供,而且那个位置部分时候的逆光反而看不清楚,还可能会分散注意力。

车内最引人注目的是中控台上方的蓝色饰条,在EU260上,这里本来是一块电子信息屏,而在EU400上,仔细观察这居然是一条带有蓝色波浪效果的长条贴纸。真是不靠风来不考桨,全靠浪。

方向盘只是更换了缝合线,和整车氛围更为贴合,不过手感方面没有任何提升。中控台醒目的9英寸大屏包含了i-Link和ecolink系统,其中导航地图可以搜索充电桩是个很实用的功能,如果您手机还有“充电吧”app,也能够便捷的找到充电桩。至于ecolink系统,我只能无奈的表示没有乐视手机,总不能因为这个买个手机吧,虽然它的功能性不错。不如弄些安卓投射或者是carplay来得方便,如此一来,受众群体小很多。

乘坐空间上,EU400整体显得比较局促,主要是因为车厢底部设有电池,地板高度整体有明显的抬升,导致前排坐姿偏高、后排头部空间过小等表现上的弱势,除此之外,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也一般,尽管储物格数量丰富,但是储物格大多偏小,实际使用效果不理想。

 

总结:正如文章开篇提到的,眼下能提供400公里续航里程的车型选择极为有限,其中腾势400补贴后售价30.38万起(以北京地区为例),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52km,电池容量为62kWh;比亚迪e6 400补贴款后售价20.98万起,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0km,电池容量为82kWh。直观上讲,北汽新能源EU400的价格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具有一定竞争力。在纯电动车普及的道路上,北汽、比亚迪这些正向研发的车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