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再担心续航 人民网试驾北汽新能源EU400【2】

2017年08月1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北汽新能源EU400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的续航里程,从之前的EV150到EV200,EX200到EX260。每一次里程的提升都在宣告着技术进步的幅度。而EU260到EU400,这样的进步幅度就更明显了。当然,其还不只是续航里程的变化,一些细节上的转变,为其原本就提升不少的实力又增色不少。

EU400的电动机与EU260上的那台动力系统相同,依然是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60N·m的电动机和单级式变速箱的组合。带有三档能量回收的EU400,即使是最大回收档位,也只是为舒适度优先的15%,本就充足的续航表现,使得它开始更为重视车辆的质感表现。

最大的变化来自于电池组。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组在自重增加70Kg的情况下,电池增加了13kWh,续航提升了100km。并且充电时间也有所提升,48分钟可以让电量从30%增加到80%,并且还可以在短时间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5km的表现。至于电池衰减,则是电车车主很关系的问题,厂方表示,其在60万公里或者完全充放电2000次的时候,电池衰减不会大于20%,有了较为明确的说法,让消费者心里有底了。

48分钟能让电量增加50%、5分钟能让续航提升25km,这样分开阶梯的充电方式,让消费者在使用时更加放心,无论是午饭的间歇或是短暂的小憩,都可以提升续航。

记者曾经试驾过EU260,因此EU400的驾驶感受并不陌生。日常驾驶中,EU400的动力储备较为充沛,尤其是中段加速,十分迅捷。高速行驶时,车辆的加速能力明显有所收敛,但是完全够用。油门的调校较为沉稳,起步时不会出现向前窜的现象。刹车较为线性,使用起来也比较轻松。

在车内的隔音降噪方面,电动车具备先天的优势,没有了发动机噪音的干扰,车内十分安静,偶尔传进车内的胎噪并不会影响乘车人的心情。

新车方向盘回馈力度较沉,偏运动性,转向精准度不错。EU400的悬挂调校水准较高,底盘的韧性很好,在转向时对车辆有一个非常到位的支撑,而在经过减速带时,对颠簸的过滤也比较柔和。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