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情怀已落地 人民网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4】

李卓
2017年08月04日07: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动力系统方面,国产明锐旅行版先期将先使用1.2T和1.4T这两款发动机。此次笔者试驾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则是搭载了一台EA211系列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5000rpm,峰值扭矩为200Nm/2000-3500rpm,并搭配一台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广泛的运用在大众旗下产品上。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搭载了1.2T发动机的明锐表现地还不错,并没有因排量小而导致动力上的不足。这台1.2T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涡轮介入后,动力表现十分强劲。随着转速的升高,大概2000转/分钟时,涡轮开始介入工作,整个车辆的动力输出立刻变得强劲起来。在中段速度区间内,甚至很难分辨出这台发动机与1.4T车型之间的区别。不得不说,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增压效果还是相当给力的。

明锐旅行车采用了前增强型麦弗逊式悬架和后复合型扭力梁悬架。针对中国路况及中国客户的舒适性需求,明锐旅行车做了大量的本地化悬架匹配工作,既保证了欧系车操控好的特点,又兼顾了本地化舒适性的要求。

在操控上车头指向精准,转向助力均匀,回馈也很细腻。悬架颇具韧性,弹簧的压缩和回弹都很线性,对于颠簸的处理恰到好处,不生硬还能让驾驶员和车辆之间有交流。此外在满载情况下,明锐旅行车的离地间隙高达120mm,可以提升车辆的道路通过性,轻松应对不同路况。

结语: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将在8月下旬上市,以懂车、懂生活、懂品质的消费者为目标消费人群,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用车需求。明锐旅行车无论从颜值还是实用上来说,这款旅行车在同级市场中将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国内消费者现在对旅行车的接受程度比起以前已经好了很多,现在市场需要的就是像明锐旅行车一样,能真正走进大众的车型。另外国产的身份,也会在价格方面体现出其性价比,相信将是一款真正让情怀落地的旅行车。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