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天生接地气 人民网试驾汉腾X7 2.0T【4】

鄂智超
2017年07月11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这台汉腾X7搭载的是来自三菱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另外,该车还提供一台源自于上汽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9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2.0T车型可选6速双离合变速器或5速手动变速器。

此前,这款三菱的2.0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许多其他中国品牌的车型上,它的表现在汉腾X7上也一如既往。由于这台发动机整体技术不算新,所以驾驶感受显得有些平淡。在转速达到2500转以前,发动机对油门的相应比较含糊,扭矩输出不算强;待涡轮增压器进入状态后,其动力输出有很大改善,有时候这股突如其来的动力显得有点突兀。

本次试驾主要体验了搭载5速手动变速器的车型。挂挡时会感觉档位比较模糊,换挡行程也比较长,好在离合器结合点很好掌握的,适应起来的难度适中。或许是由于新车的原因,它在挂入倒挡时总是有一些生涩,操作起来缺乏一些流畅感,需要驾驶者去逐步适应。

毕竟有着190马力的动力储备,汉腾X7在发动机中后段的提速还是比较迅猛的。只是当转速拉高之后,发动机所传来的噪声有点太过嘈杂,同时也会有一些震动通过方向盘、踏板传递给驾驶者。如果驾驶者不是个急性子,总能让发动机保持在相对低的转速下工作,就能获得比较安静的车厢环境,驾乘氛围也能变得惬意很多。

汉腾X7的底盘调校属于这个级别常见的状态,比较舒适但不够坚韧的风格。悬挂初段表现偏硬,对于起伏路面比较敏感,反应也略微夸张。悬挂拉伸和压缩的后段较软,对车身的支撑比较一般,较高的车身重心也会影响它的操控感。好在行驶在路面上时,并不会让人觉察到太多震动与起伏,整体表现符合这个价位车型的水准。

结语:

汉腾X7所要瞄准的市场是有着大空间、具备欧洲车的设计风格、内饰豪华同时配置丰富的产品。它将很多品牌的优势组合在一起,尤其在最能感染消费者的地方用心地做出了该有的效果。可以说,汉腾X7一款完全以市场需求而生的产品,相信许多消费者们会认同它的性价比和产品力,简单地说就是:它足够接地气!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