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事变动

2017年07月07日08:1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事变动

  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速放缓,合资品牌、豪华品牌销量下滑、中国品牌销量增长,市场竞争激烈。同时传统汽车行业的格局与市场正面临巨大的改变,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步增长,致使众多车企为了发展纷纷人事调整。下面,本期文章我们对今年上半年部分品牌的人事调整进行逐一点评。

《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物汇总

  ●郑杰升任FCA中国区COO

  1月12日,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式任命郑杰为FCA中国区COO兼任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裁,同时跻身FCA集团全球执行委员会。据了解,郑杰已经是两年内再次升官,并成为首个跻身跨国汽车企业全球执行委员会的中国女性。

《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物汇总

  据了解,郑杰曾任职通用汽车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总监,2008年正式加盟克莱斯勒中国,从事市场工作。2010年10月,郑杰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2015年7月正式成立的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担任总裁一职。此次升任FCA中国区COO以及全球执行委员会能够看出FCA总部对于其在工作上的肯定。

  点评:郑杰带领广汽菲克实现了质的提升,从渠道整合到国产车型的顺利投产都离不开她的身影,且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销量表现都相比之前有了很明显的提高,未来广汽菲克在华的表现将更加值得关注。

  ●周先鹏任东风启辰总经理

  2月7日,启辰脱离东风日产一事正式完成,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批准,国家工商局核准,自2017年2月7日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东风启辰与东风日产成为平级单位。据了解,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周先鹏任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建明、高国林、马磊,丰田泰治任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物汇总

  启辰品牌除了推出全新产品以及提高研发能力外,也将把品牌向上战略看做未来的发力重点。对此,启辰官方表示,品牌的影响力还相对弱势,品牌知名度不高,相对于长城等老大哥来讲,我们的新车型也较少,所以从品牌好感度来讲也会比较欠缺,未来我们会基于产品线发力,来重塑品牌形象,将从高品质、高性价比等方面来提升品牌以及产品的竞争力。

  点评:启辰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的实力,启辰脱离东风日产以后,伴随着全新战略规划落地,都将助推启辰在品牌、销量等方面快速增长,并依托强大的研发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优势的产品。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