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事变动【5】

2017年07月07日08:1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事变动

  ●胡咏担任一汽轿车总经理

  4月5日,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正式履新东风汽车集团,在安铁成“转战”东风集团之后,其职位由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胡咏接替。

《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物汇总

  清华大学毕业之后,胡咏进入一汽集团汽车研究所,后担任团委书记一职。胡咏历任一汽-大众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兼大众合作业务股东代表兼乘用车机箱桥项目负责人兼A级车项目负责人、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兼营销管理部部长兼大众合作业务股东代表等职。在胡咏任职一汽-大众期间,一汽-大众产销规模从50万辆发展到了150万辆规模,成了企业完整的三地布局。建立了支撑百万辆规模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文化等体系,实现了一汽-大众由做大到做强的转变。

  点评:与安铁成类似,胡咏也在一汽集团多个板块工作过。一汽轿车一直不太景气,希望能够借鉴到一汽-大众成功的经验得以翻盘。

  ●水谷雅史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

  2017年1月17日,一汽丰田官方对外公布消息称,自2017年1月1日起,水谷雅史先生出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半年盘点系列》之十大行业人物汇总

  水谷雅史自1990年起加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曾先后负责日本国内营业相关工作和全球销售企划工作。水谷雅史履新之后将会加快推动一汽丰田正在进行的一系列变革,并致力于实现销量和效益的双赢局面,水谷雅史表示,将通过持续的新产品导入、加强地区差异化政策、以及销售网络的下沉等一系列举措,将一汽丰田打造成受各地区消费者钟爱的品牌,并建设更多给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经销店。

  点评:2017年一汽丰田销量目标67万辆,近年来随着在华销量与大众差距越来越大,高管换防自然也成了必要策略之一,相信此次任命水谷雅史正是看重其在销售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助力丰田夺回全球市场的销冠。

  全文总结: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同时为了获得在国内更好的发展,各大合资、中国品牌车企制定了全新的战略规划,人事变动作为规划调整较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为了更好的顺应各大企业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需求。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圈就有近百位高管的职位发生了变动,我们文章中对其中十位比较有影响力的主流车企人事变动进行了汇总。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