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买“网红”还是买小众 豪华中型SUV对比

2017年06月16日09:4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SUV市场中从来不缺新对手,更何况现在购车人群正逐渐年轻化,具有运动感的SUV也越来越受欢迎,那么问题来了,是跟风选择一个名声在外、销量较好的“车界网红”,还是追求年轻心态,选择标新立异的小众豪华品牌?

  四款车型分别是来自意大利跑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的首款SUV——Stelvio、保时捷家族入门SUV——Macan、捷豹家族的首款SUV——F-PACE、以及作为跨界设计先驱之一的宝马X4。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 280HP 豪华版 47.80
保时捷 Macan 2.0T 58.80
捷豹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 54.80
宝马X4 xDrive20i M运动型 53.00
 

 

  (一)外观对比

  Stelvio的前脸实际上与家里的大表哥——Giulia十分相似,只不过要比Giulia更高一些。车身后部轮拱处的肌肉线条和辐条纤细的轮圈,以及黄色的刹车盘,无不体现着意大利人的运动细胞。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Stelvio Macan F-PACE X4
长(mm) 4687 4681 4746 4683
宽(mm) 1903 1923 2175 1890
高(mm) 1688 1624 1667 1636
轴距(mm) 2818 2807 2874 2810
 

 

  虽然保时捷曾经也是一个纯粹的跑车品牌,但它造SUV也有些时日了,从车身的高度和宽度之间的比例就不难发现它的跑车基因,车身上并没有太过锋利的线条,圆滑而不臃肿显示出它的独一无二。

  F-PACE的前脸同样充满了家族基因,前大灯永远给人一种怒目而视的感觉,大尺寸的黑色蜂窝状格栅提供了更通畅的进气条件,也在外观上增加了运动感。

  当年跨界风的兴起,其功劳还真离不开宝马X4,夸张的大溜背造型让你几乎忘记了它SUV的身份,双肾格栅、开眼角大灯、天使眼日间行车灯,太多家族元素成就了这辆宝马X4。

  其实外观设计上,最独特的还是宝马X4,拥有跨界风的大溜背造型;最独特的当属Stelvio,前脸倒三角的格栅让牌照架不得不右移;而Macan和F-PACE早已名声在外,车界网红销量不错,但是好像缺少了一些个性。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